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见字如面,你们的信仰我们守
2021-04-04 10: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曹烨 高菊芳) “父亲大人膝下:大丈夫头可断,志不可屈也……望大人好好督促弟妹用功读书,将来长大了以后一定要走上我走过的道路……”清明前夕,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陆续迎来缅怀先烈的市民,展厅内不时传来轻声诵读声。这封91年前的家书,就来自临安籍革命烈士邹子侃。

日前,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梳理了一批烈士书信,并启动“信仰的力量——跨越时空·对话英烈”主题活动。时逢清明,这一封封在烽火岁月中留下的家书,成为历史永远的见证。

“很多共产党人参加革命,甚至牺牲时都很年轻,也格外触动人心。”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像邹子侃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笕桥秘密从事农民运动,之后被捕。父亲想花钱保释他,但他不屑于以写悔过书的方式换取自由,1932年在监狱壮烈牺牲,年仅20岁。

和邹子侃一样矢志不移的,还有富阳籍巾帼英烈孙晓梅。1940年,26岁的孙晓梅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被捕后宁死不屈,在南京英勇就义。“我并不稀罕个人的‘名’和‘利’,我们除了为大众谋福利而奋斗外,个人利益,本来就是放在后面的……”这封留给母亲的信,字字流露出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中去,烈士书信中的柔情和赤胆深深触动了我,也激励我继续这样去做。”来自杭州市上城区疾控中心的施明明,是一位85后预备党员,现场诵读这一封封烈士书信后,他感慨万分。

此前,施明明主动请缨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参与了一年半的医疗技术对口帮扶。2020年1月结束帮扶回杭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下火车,连行李箱都没放回家,他就奔赴单位投入新的“战场”。

如今,施明明作为慢病健教科工作人员,积极为居民开展慢病管理科教宣讲。“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擎着革命烈士传承下来的火炬继续走下去,在工作、生活中精益求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施明明表示。

超链接:见字如面,你们的信仰我们守护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