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化守护食药安全
2021-04-11 16:11

4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浙江省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食品、药品安全国家考核中连续3年均获A级并名列前茅,其中,食品安全考核连续4年为A级。

接下来,我省将通过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坚持全闭环风险管控、加强全过程安全监管、夯实高水平安全基础、加快完善多元共治体系等方式,持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要加快打造以浙食链、浙冷链、浙苗链、浙农码为重点的数字化平台,推动实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数字智治。”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将以数字化手段,打通从农田(车间)到餐桌、实验室到医院的全过程监管链路,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药罐子”安全。食品方面,从产地抓起,实现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和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全过程、全领域监管。药品方面,抓好临床研究、药品生产等关键点,对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等重点单位和疫苗、血液制品、放射性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无菌制剂等重点产品,实施全覆盖检查。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市闻)

原标题:数字化守护食药安全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