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苗链”上线,在浙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更安心
2021-04-14 10:5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苗链”上线,在浙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更安心

image.png

在浙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有了数字化保障。

4月14日,疫苗全链条追溯监管系统(“浙苗链”)正式上线。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浙苗链”系统实现了全省流通疫苗全程追溯、重要事项监管、冷链监控预警、问题疫苗召回、疫苗追溯监管的数字化,实现了疫苗监管流程再造、系统性重塑。尤其当下,我国正加速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这一系统的上线,无疑为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浙苗链”如何发挥作用?

据介绍,传统疫苗流通信息只能通过线下信息进行传递,分散存放、无法连接和分析追溯,更无法实现实时监管和调配的现状。“浙苗链”通过数据集成创新,畅通部门、区域、行业之间的数据交换,实现数据通过平台共享、业务通过平台协同、监管依托平台支撑,使信息使用效率最大化,减少社会成本,从传统监管转向数字化监管。

“浙苗链”通过打通疫苗生产、储配和疫苗接种环节信息,构建疫苗安全精密智控闭环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疫苗省域安全治理效能,将为全国疫苗质量安全数字化治理提供‘浙江经验’。”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浙苗链”与同时上线的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系统,都是浙江省药监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设“数字药监”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了我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浙江省药监局将继续围绕药品安全治理的机制转变、制度重塑、数字赋能、流程再造等方面,运用数字化技术、思维和认知,推进“数字药监”建设,建设以药品风险精密智控系统为核心的数字药监综合集成平台,推进药品监管数字化、产业赋能数字化、共治共享数字化、机关智治数字化,以数字化改革提升省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