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皖毗邻乡镇有了跨省公交
2021-05-02 22: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安吉5月1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共享联盟安吉站 胡旦 通讯员 俞莹) 5月1日上午9时20分,一辆载有15人的359路公交车缓缓驶出高铁安吉站,途经鄣吴镇,20分钟后抵达安徽省广德市东亭乡阳岱山村。这条浙皖毗邻乡镇新添的省际公交线路全程12公里,设有6个公交站点,惠及沿线村民超1.2万人。


“有了这条公交线路,走亲访友真的方便了很多。”自去年女儿嫁到阳岱山村后,鄣吴镇鄣吴村村民沈金花几乎每周都要往返两地探望一次女儿。“坐出租车单程花费15元,现在花2元钱就能到达。”沈金花说。


据悉,去年9月,东亭、鄣吴两地签订合作协议,探索浙皖毗邻区域联动发展。今年4月初,鄣吴镇与东亭乡成立跨区域党建联盟,两地携手推出实现互联互通、实施产业联动、建立生态共治等十大惠民举措。本次开通的公交路线是十大惠民举措首个落地项目。


“这是鄣吴、东亭两地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的一次有力探索和积极尝试,极大方便了两地百姓出行,也有助于旅游经济发展。”鄣吴镇党委书记金枫涛说,接下来,镇党委将更大程度发挥党建联盟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东亭乡展开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

原标题:浙皖毗邻乡镇有了跨省公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