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冬最冷寒潮下午就到,杭州天气将大变!大降温还有初雪
2021-12-24 14:57


今天一早有点雾气,但挡不住阳光的照射,城区最低气温9.0℃,到了11时就上升到15.5℃,比昨天同期高了3.8℃。


小朋友今早在太庙广场上“开车”。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 摄

很多朋友都在想,这又是温暖舒适的一天,哪来的冷空气?不过,这次不是“狼来了”啦!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4日0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预计,12月24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山西中部、山东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东南部、浙江东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14℃以上;28日前后,最低0℃线将位于华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7~9级大风,阵风10级左右。

预计,12月24日08时至26日08时,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先后有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下降6~10℃,其中,山东南部、安徽东南部、贵州东部、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以上。


最冷寒潮将冻透八成国土

华南北部也要被“冻哭”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这次寒潮实力非常强劲,带来的降温十分猛烈,未来五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将陆续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25日前后,北方地区的气温将达到本次过程的最低值;随后寒潮将跨过长江,给南方带来大幅降温,27日前后,江南南部、华南北部气温将触底。从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上可以看出,随着寒潮南下,冻哭线也不断南压,24日位于长江中下游一线,25日南压到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线,26日将压至华南北部一带,届时我国八成国土都将被冻透。


其中,26日,“冻哭区”范围将达到最大,福建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江西、浙江、上海、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气温或大面积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深刻体会瑟瑟发抖到“冻哭”;此外,广州、南宁等地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在冻哭的边缘“疯狂试探”。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