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降雨再袭湖南、广西 洞庭湖维持超警戒水位
2017-07-10 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9日电(记者周楠、钟泉盛)来自湖南省气象台的预报,新一轮降雨开始袭击湖南,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同时,来自广西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季风气流影响,广西南部和西部局地出现了较强降雨。预计9-11日,广西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及北部湾沿海地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天气过程。

9日13时,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仍然维持高水位,多个水文站点超警戒水位,其中,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的水位高居33.19米,超过警戒水位0.69米。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8日开始,强降雨再次袭击湖南。至9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地区,共59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18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桑植县平顶山,24小时降雨量高达282.8毫米,1小时降雨量最大为70.1毫米。强降雨造成龙山、桑植县部分乡村道路、农田被淹。

由于降雨频繁,部分河流湖泊的水位又开始上涨,洞庭湖南咀、城陵矶仍然超过警戒水位。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晚至11日,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8日晚上到10日,河池、柳州、桂林、防城港、钦州、北海以及百色市南部和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11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贵港、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区域与之前有所重叠,9至11日广西强降雨区将集中在前期重灾区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土壤湿度饱和,极易引发次生灾害。湖南6月下旬以来强降雨频繁,注意沅水、资水、洞庭湖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流域性洪涝。专家提请各地有关部门密切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城乡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居住点,要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原标题:强降雨再袭湖南、广西 洞庭湖维持超警戒水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