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人民报告】浙江交通铁军要让“一小时走浙江”不是梦
2017-07-11 15:2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浙江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说,未来五年,要以大交通服务大发展,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全国现代交通示范区。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 徐锦萍)浙江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说,未来五年,要以大交通服务大发展,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全国现代交通示范区。

郭剑彪

浙江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说,今后五年是浙江交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浙江交通运输行业将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这次党代会有20多处涉及到交通,我们将按照这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的目标,加快‘十三五’交通规划的实施,早日建成现代交通示范区。”

1小时交通圈

“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郭剑彪表示,浙江是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验省份,浙江交通要强化先行意识,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

“我们要努力为国家战略服务,建设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加大交通的投入,努力打造‘1小时交通圈’。尤其是这次提出了要谋划、建设‘大湾区’和‘大花园’。这个跟交通的规划、完善有很大关系。所以我们要抓紧深化、研究、完善建设计划。”

治堵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郭剑彪说,下一步,浙江交通将在保障交通“畅”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美”的感受,着力提升交通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我们要继续抓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关键小事。比如我们省政府提出的‘村村通客车’的问题,要作为一件大事抓。比如说我们城市治堵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县县通高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