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一创一治”行动效果咋样?局长提了三个“明显”
2017-07-14 17:2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7月13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公安机关“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7月13日讯(记者 俞笛)7月13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公安机关“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安全协同共治明显强化。”发布会上,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汤仲海用三个“明显”来通报上半年的整治成效。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5731起、死亡1669人、受伤5492人、直接经济损失1991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14.77%、3.97%、16.93%、19.48%,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上半年全省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646万起,同比上升21.7%,通过严管严治,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现象越来越多,红绿灯路口行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守法率明显提升。

“我省道路交通环境有了进一步改善,但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有323人因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而被终身禁驾。汤仲海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正视交通安全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坚持常态严管,“特别是外省籍车辆和驾驶人‘输入性事故’、电动自行车事故、老年人群体事故多发,交通违法行为仍大量存在。”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将全面实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八项措施,并将其作为常态严管机制固定下来,避免“运动式”,防止“一阵风”。各地将继续开展“追违清库”专项行动,重点加大对有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超速50%以上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和存在“毒驾”嫌疑的驾驶人的查处力度。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在道路交通事故精确预防能力上下狠功,通过对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实施精确勤务和精准管控,重点加强外省籍车辆和驾驶人、电动自行车和老年人群体的安全教育管理。

此外,各地还将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和抄告力度,定期公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曝光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继续加大违法举报奖励力度,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