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首个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正式运营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07-20 10:3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过程中,浙江工商部门通过推进电子化登记,减化办事流程。7月19日,全省首个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正式运营,并在金华办理了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过程中,浙江工商部门通过推进电子化登记,减化办事流程。7月19日,全省首个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正式运营,并在金华办理了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

在金华投资办企业的陈宇豪,第一个尝试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在办事人员的指导下,陈宇豪在线输入了企业的基本信息。随后通过APP进行了电子签名,公司的另一名股东在上海同时进行远程登记。不到半个小时,陈宇豪就拿到了省内第一张全程电子化办理的营业执照。

陈宇豪说,公司另一个股东长期在外出差、出国,过去要等他回来才能办理,现在一个app,把签署密码直接输进去既可以签署,可以远程接受注册成功,效率很高。

记者了解到,过去在工商部门注册内资企业,申请人需要提交一份约20页的纸质材料,包括基本信息、法人信息、公司章程等,其中很多都需要全体股东的签名。而现在,办事人员只需要下载APP,通过扫描、刷脸识别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就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提交电子签名,输入注册信息。

金华市审改办副调研员王军民介绍到,该系统把政府其它部门提供的证明类的文件,通过后台数据的共享交换,来方便业主实现免提交。

除了认证方便以外,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还将复杂的表格分解成简单易懂的下拉菜单和标准化文本输入框。

通过这样的电子化登记平台,办事人员只要逐行输入信息,系统就会自动生成格式文本,比如公司章程等等,这样既方便了办事人员,同时也减少了审核时间。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分局注册科科长叶格介绍说,按照以前收到纸质材料,工作人员要到电脑录入,录入好以后相应再走审核程序。相应制证的时间会长一些,现在这样,电子数据传送过来,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电脑审核,审核完成之后自动生成电子执照。

目前,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仅限于新增企业登记一项,今后工商部门将对系统做进一步的完善,并将于10月前在全省铺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