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事真的可以传染!爱心的哥的妻子竟也是全国献血模范
2017-07-21 09:5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原来做好事真的是可以传染的,传奇的哥开了几十年的出租车,做了几十年的好事;她的妻子邓闽娟竟然也是一位献血全国模范,家里的献血证和奖状一大堆。

QQ截图20170720124100.jpg

见到邓闽娟的时候,她正在省血液中心的捐献成分血,她淡定地坐在采血仪上,她的鲜血从身体里顺着导管里正往外输出。家住杭州朝辉五区的邓闽娟个子小小的,说起话来笑眯眯的,如果不是她的家人在一次无意中发现她那一捆献血证,家人都不知道30多年来,她一直在默默献血。30多年,邓闽娟献血量3万多毫升,已经相当于10个成年人的总血量! 她小小的个子里竟然储存着这么大的能量。

QQ截图20170720124509.jpg

既然被家人发现了,邓闽娟就不再悄悄献血了,同学金航兢的父亲患白血病,同事金东毅的妻子颅内积水,得知他们急需血小板,她二话没说就去献血,并且叫上丈夫和儿子一起去献血,邓闽娟说:献血,可以救人一命,值!

QQ截图20170720124119.jpg

邓闽娟不仅坚持献血,对公益活动也有一腔热血。平时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服务居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后,为了帮助灾区儿童,她买来肥皂、毛巾等日用品,拿出自己编织的精美的丝袜花作为义卖物品,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灾区。2014年的哥徐志威脑溢血,她不但自己捐款,还动员亲朋好友捐钱款,给他们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邓闽娟尊老敬老,是公认的孝顺女儿。在父母住院时,她日夜陪伴,父亲便秘,她不顾脏不顾臭用手掏。伺候公婆也毫不含糊,为公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候,从不厌烦,一直把4位老人安详送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98岁老太太张贞德是孤寡老人,独居在杭州流水东苑,邓闽娟从三年前开始时不时去看望老人,每星期六她还特地做几样老人喜欢吃的菜给老人送去。 邓闽娟说,年纪大的人怕寂寞,有空就多去陪陪她!

邓闽娟相夫教子也是一把好手。 18年前,丈夫从单位下岗开起出租车,起早贪黑 。自从丈夫开出租车,邻居有急事要用车她会打电话丈夫,并嘱咐不能收钱。她的丈夫就是 黄飞华爱心队的车队长。爱心车队成立5年,但坚持做好事已经快20年了。黄飞华做的最多的好事是帮助外地来杭紧急就医的病人:2010年6月,一辆工程车从4岁男孩左腿碾过,又是黄飞华,爱心接力救下男孩一命;还有2012年9月,黄飞华飞车挽救了3个月大的车祸受伤的小宝宝,医生说:“再迟5分钟就没救了。”在黄飞华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加入爱心车队,他们用自己的出租车免费送考、送医、送老人,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热心帮助。而黄飞华说,妻子乐于助人,其实自己是深受妻子的影响!今年三月,邓闽娟被评为下城区最美妻子。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受到她的影响,她的儿子也热衷公益事业 。

人群中,邓闽娟并不鲜艳,但她用自己的鲜血去帮助生病的患者,的用爱、用奉献的精神去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正如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对杭州道德模范的评价:他们深深扎根于人民,深情服务于人民,没有轰轰烈烈但至真至诚,没有赴汤蹈火但尽心竭力,没有惊天动地但润物无声。平民英雄是新时代的闪亮坐标,也是杭州城市精神气质的典型代表。在平民英雄身上,集中展示了当代杭州人家国情怀、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