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剿灭劣Ⅴ类水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控断面Ⅲ类水提高4.1个百分点
2017-07-28 13:56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据了解,全省33个省控、市控劣Ⅴ类断面,目前已削减了18个,完成率为55%;25个县控劣Ⅴ类断面,削减了17个,完成率为68%。从小微水体看,全省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剿灭了8936个,完成率为54%。从面上水质看,全省221个地表水省控断面中,Ⅲ类水以上占到81%,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总体水质继续向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浙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全省33个省控、市控劣Ⅴ类断面,目前已削减了18个,完成率为55%;25个县控劣Ⅴ类断面,削减了17个,完成率为68%。从小微水体看,全省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剿灭了8936个,完成率为54%。从面上水质看,全省221个地表水省控断面中,Ⅲ类水以上占到81%,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总体水质继续向好。

下一步,浙江将对其余劣Ⅴ类水断面和劣Ⅴ类小微水体进一步分析,强化针对性治理,确保按时完成剿灭任务;对已剿灭的劣Ⅴ类水体,落实针对性的巩固措施,防止水体重回劣Ⅴ类;进一步发挥各级河长在剿劣尤其是防反弹方面的作用,加快完善全省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全面落实河长“管、治、保”责任。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