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联合国改革内部问题提出四点建议
2017-07-30 10: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针对联合国内部改革问题提出四点建议,强调“改革应有利于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更好体现会员国集体意愿”。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管理改革问题大使级会议”上,刘结一表示,首先,改革应达到加强多边主义,推动构建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推进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的总目标。他说:“秘书处应强化落实会员国决策的能力和实效,形成有效的责任传导机制和反馈问责机制。”

第二,要把握时代特征,紧密围绕和平、发展两大主题开展工作。在和平领域,中方支持开展预防性外交,推进持续和平。秘书处应加强资源整合,突出重点,防止面面俱到。应优先解决紧迫问题,直接作用于预防、缓解、解决冲突的关键环节。在发展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重中之重。

第三,将工作指导思想转向办实事、见实效,在资源配置、组织结构、决策机制、工作流程、人员构成等方面采取配套措施。

他表示:“中方支持秘书处加强人员流动性,解决地域代表性不足问题,要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秘书处改革应避免机构交叉重叠,要明确责任、提高效率。要用好财政资源,加强财政纪律和绩效管理,将资金优先用于和平、发展领域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刘结一说,联合国内部改革的第四点建议,就是要支持秘书长在改革进程中坚持公开、透明、包容原则,充分听取会员国意见,聚集各方智慧,与会员国共同推动联合国内部改革取得符合全体会员国共同利益、联合国长远发展的积极成果。

他强调,中方支持秘书长先生做出努力,通过改革实现联合国的自我完善、自我发展,更好完成《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实现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两大目标。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联合国改革内部问题提出四点建议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