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在杭州开幕
2017-07-31 08:36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7月29日在杭州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副部长卡尔维特,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卡拉曼诺夫,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助理查图维迪,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戴维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省领导赵一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有关部门、驻华使馆负责人,工业和贸易领域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袁家军代表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金砖国家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正处于新工业革命的伟大时代。本次会议以“新工业革命背景下制造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进行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工业尤其制造业是兴省之器、强省之基,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要支撑。近年来,浙江坚持把工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可持续发展的主战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制造强省、富民强省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浙江将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机遇,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金砖国家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国际贸易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苗圩在致辞时说,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蓬勃发展,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深刻调整,世界各国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工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门类齐全、结构完整的工业体系,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能力日益增强。这也是中国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务实合作的结果。我们与金砖国家产业互补性强,在机械、电子、冶金、汽车等诸多领域,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金砖各国分享中国工业发展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支持双方企业在投资、研发、人力资源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促共进。

本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将围绕“新工业革命背景下制造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就加强工业重点领域产业和投资合作、技术开发和创新合作等重要议题进行探讨,交流经验,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工业领域互利合作。

原标题:第二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在杭州开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