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平:壮哉,沙场阅兵
2017-08-01 09:21 来源:中国网

红旗猎猎,铁流滚滚。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前夕, 1.2万名官兵、600余台现代化(套)装备,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庆祝自己的光辉节日。这一蔚为壮观的场面,通过媒体迅速传播,引起国内外强烈反响和由衷赞誉。

这次阅兵,突出战训一致,没有军乐团、合唱队,不安排徒步方队和踢正步,所有装备不作装饰,受阅官兵着作战装具,展示了中国军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军现代化建设最新成果和令人生畏的强大战力。

习主席重要讲话,意涵深远、铿锵有力——“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壮哉,沙场阅兵。党的光辉历史就是军队的奋斗征程,党的伟大事业就是军队的光荣任务。90年来,从三湾改编,确立“党指挥枪”,到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再到今天的“听党指挥”;从工农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再到今天的人民解放军,镰刀锤头始终是革命军人心中飘扬的旗帜。毫无疑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以党铸魂,以军强国,依然是是全军将士崇高使命。

壮哉,沙场阅兵。年轻面孔,壮硕体魄,透出当年红军的刚毅、八路军的坚强和解放军的荣光。国家有传统,军队有传承。尽管时代不同了,解放军将士换了一代又一代,但硬骨头依然坚强如钢,英雄部队依然自信豪迈,这不可改变的。我军是从刀光剑影、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我军的传统。万里长征,殊死抗战,三大战役,抗美援朝……90年来,卓越战绩和累累功勋充分表明,不论在任何情况下,中国人民解放军都能够“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

壮哉,沙场阅兵。铁甲傲立,战鹰展翅,清一色中国制造的国防利器和大国重装,展示了我国强大综合国力和改革开放带来翻天覆地变化。我国国防建设巨大进步,令中国老百姓骄傲自豪。此刻,“歼20”飞过蓝天,“东风”导弹碾压大地,还有正在舾装的航母和驰骋海洋的“055”大驱……这一切都让人感慨万千。那个贫弱不堪、任人欺侮的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这是中国军人和中国老百姓笃信不易的。

“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的重要时刻,习主席这一重要论断意味深长。中国和平发展,中华民族全面复兴,是人类历史的伟大奇迹,也必然带来全球政治、经济等格局的深刻变动。各种力量的较量,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坚信,只要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居安思危,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为世界的和平、进步和发展做出有的贡献。(国平)

原标题:国平:壮哉,沙场阅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