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港青年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交流活动 车俊致辞
2017-08-01 10:54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并讲话。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3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并讲话。

7月31日,“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香港新家园协会会长李思廉分别致辞。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新华社香港分社原副社长张浚生在活动中给大家分享了香港回归以来的亲身感受。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香港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年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冉冉升起。这一历史性画面,深深镌刻在中国人民的脑海里,深深融入到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里。从那一刻起,香港发展进入了新纪元。20年来,中央政府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在中央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香港同胞的团结奋斗,“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东方之珠今胜往昔,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感到自豪。

车俊说,一直以来,浙江与香港有着很深的渊源,不管在经济上还是在人文上,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日益密切的浙港交流合作为浙江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下,浙江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实现了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的历史性跨越。浙江和香港的共同繁荣、共同进步,折射出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折射出中华民族正进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车俊希望,香港青年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根本,全面理解“一国”和“两制”的关系,积极投身“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影响广大香港同胞,切实担当起维护祖国统一的重任、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借这次交流活动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既领略浙江风土人情,也多结交浙江青年朋友,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当好浙港两地交流合作的积极参与者、热心推动者,为浙港之间的合作交流注入新活力、开启新篇章。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将在我省开展一周时间。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约有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我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香港青年将分赴全省11个市进行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