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强化创新深化开放 加快发展动能转换
2017-08-03 12:0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2日上午在嘉兴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嘉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对外开放,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深化开放 加快发展动能转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8月2日上午在嘉兴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嘉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对外开放,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考察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心梦工场。

车俊考察科世科汽车部件(平湖)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

车俊考察富通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

车俊先后考察了平湖市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公司、科世科汽车部件公司和嘉善县富通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这3家企业都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和扩大开放,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依爱夫公司通过商业模式创新,由一家传统纺织服装企业转型为游戏装研发制作专业公司。车俊对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表示肯定。他说,只有落后产品、落后技术,没有落后的产业。依爱夫公司的发展再次表明,加快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从融合创新、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等重点领域突破,传统产业就一定能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在科世科公司,车俊深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已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重要供应商,目前正准备把国外的研发中心搬到平湖。车俊希望企业以研发中心为依托,加大技术工人培育力度,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富通集团在嘉善投资建设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吸引了3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落户,还将带动一系列配套企业。车俊要求企业对标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以高标准、强品牌、优质量,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业的典范。

车俊强调,建设“两个高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在我省做得比较好,要继续努力、做得更好;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相对滞后,要加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加快创新发展,就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推进包括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加快创新大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和推动一批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使创新真正成为浙江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加快开放发展,就要以更开放的视野、更高水平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对外开放,不仅要对外开放,也要对内开放。在加强浙商回归的同时,更加重视激活民资、对接央企、引进外资。嘉兴具有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要更加紧密地接轨上海、拥抱上海、服务上海,努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在新一轮接轨上海进程中,不仅要接受上海溢出式辐射,还要主动发挥优势,实现融合式、协同式接轨;不仅要在产业上接轨,更要在政策、制度上接轨,以更深层次的接轨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