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涉嫌支持恐怖主义 以色列欲封杀半岛电视台
2017-08-08 08:40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通信部长阿尤布·卡拉6日宣布,政府打算关闭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设在以色列境内的办公室,吊销半岛电视台在以记者的从业资格,要求当地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供应商不再播放该电视台的信号。

对于“封杀”半岛电视台的理由,以政府方面的解释是,这家电视台支持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并且在“圣殿山一事上煽风点火”。

半岛电视台对以色列政府的这些举动予以谴责,并打算采取法律行动。

【“全面封杀”】

以通信部长卡拉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将半岛电视台逐出以色列的决定。该电视台记者没有受邀前往发布会现场。

“最近,我们地区几乎所有国家认定,半岛电视台支持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卡拉说,“这些国家看清了半岛电视台是‘伊斯兰国’、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的工具的事实……而这家电视台继续在以色列播放简直荒唐。”

以色列此前多次谴责半岛电视台在巴以冲突报道上有偏见。卡拉还指责半岛电视台煽动暴力活动,致使两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遭枪击。

对于通信部作出的决定,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发推文表示认可,称通信部“按我的指示,对终结半岛电视台的煽动行为采取了实质性措施”。

上月底,内塔尼亚胡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留言称,半岛电视台在“圣殿山一事上持续煽风点火”,誓言要把这一新闻机构彻底赶出以色列。

“我多次要求执法部门关闭半岛电视台在以色列的办公室。”内塔尼亚胡写道,“如果由于司法解释无法做到,我就要推动必要立法,把半岛电视台驱逐出以色列。”

【仍需时日】

西方媒体分析,若想将半岛电视台彻底逐出以色列,以政府方面还需等一阵子。

卡拉说,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供应商已经表示愿意停止播放半岛电视台的节目。他还要求政府媒体办公室吊销半岛电视台在以记者的从业资格,这一举动涉及大约30名记者。

政府媒体办公室主任尼灿·切恩告诉美联社记者,只有当安全机构认定某名记者危害以色列国家安全时,此人的从业资格才能被吊销。“因此,我已经联络了安全系统要求他们就半岛电视台(是否威胁国家安全)提供专业意见。”

卡拉6日说,他已经要求国内安全部长吉拉德·埃丹关闭半岛电视台的办公地。

不过,埃丹的一名发言人说,国内安全部长恐怕无权处理此事,“我们的部门管不了,试试警方吧”。

【淡定回应】

半岛电视台英文网站对以色列政府的行为予以谴责,称此举“不民主”,将采取法律措施,承诺这家电视台将继续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两地播放。

半岛电视台耶路撒冷办公室负责人瓦利德·奥马里说,他所在的办公室尚未收到以色列政府所谓的“封杀”通知。

奥马里称,内塔尼亚胡想借封杀半岛电视台的消息转移国内舆论注意力。不久前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内塔尼亚胡的一名“老部下”同意就两桩腐败案指证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外国媒体协会对政府封杀半岛电视台的行为表示关切。

【多国围堵】

作为受卡塔尔政府支持的“旗舰”媒体,半岛电视台受到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等国的指责,其中一些国家称该电视台是“恐怖主义”的“喉舌”。6月中旬,该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的主要官方推特账号一度停用。卡塔尔的断交国还一度将关闭该电视台作为复交的先决条件。

美联社6日报道,约旦和沙特近期分别关闭了境内的半岛电视台办公地,其电视频道和网站也已被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关停。

2014年,埃及方面以协助恐怖主义集团穆斯林兄弟会、制造虚假新闻、损害埃及国家利益等罪名,宣判半岛电视台3名雇员入狱并关闭了其办公室,其中两名雇员随后获释,另外一人迄今仍在狱中。(杜鹃 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涉嫌支持恐怖主义 以色列欲封杀半岛电视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