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
2017-08-08 14:47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九期内容,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94783部队战士李伟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让我们一起来听。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4783部队战士李伟,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 。

一个国家,少不了一把利剑;一个强国,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们军人只有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实现祖国的强军梦。

预报就是打仗,报准就是打赢。气象保障是飞行的第一关口,我在部队从事测雨雷达保障工作,而测雨专业又是气象预报的“眼睛”,只有做到探得上,研判准,才能让这个战斗单元发挥最大的战斗力。某演习任务中,飞行指挥员焦急地等着空域天气回波资料作为决策依据,而当时测雨雷达却无法打开,我凭着平时的操作实践经验,分析有可能是某个发射板出了故障,检测、更换、调试、加压......短短十多分钟,问题得到解决,确保任务顺利实施。

打仗是门学问,精武永无止境。为了融会贯通这门技能,我每天抱着厚厚的专业书籍埋头苦学,一项功能一项功能试验,直到刨根问底找出症结所在才肯罢休。正是凭着这份执着,我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连续两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军人因战争而存在,以打赢为天职。只有离实战越近,离打赢才会越近。今年,我们场站全面推开人员上岗资格认证办法,此举就是为了提高官兵的打赢能力,就是为了实现强军梦。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肩负起强军兴军的重担,只要在训练场上多洒汗水,在实战中研对手、在保障中练技能,就一定能打胜仗。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在中国200万军人心中,这个梦一直根植于中国梦之中、流淌于血脉之中、体现于行动之中,他们为的就是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