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为杭州“+”感动,为他点赞!3年,这名保安在西湖边给几万人免费理发
2017-08-10 15:3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文/摄 编辑:龚晓怡

左一为侯庆荣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起来和你一样是普通的上班族,但是下了班之后,他换了一个身份,默默地在做着感动人心的好事。

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上线第一天,我们邀请市民一起来分享和杭州有关的成长故事。新杭州人侯庆荣给“杭+新闻”客户端发来了一段文字:

“我昨天中班下班回去凌晨2点多,早上6点就起床赶到西湖边,因为有人说要等我理发,只要能为更多的老年人做些贡献,我就高兴!尽管才睡了几个小时觉,但我一点都不累,我觉得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

记者找到了他。

常来一公园的人都知道他

侯庆荣是西湖边一家五星级酒店的保安。但是你能想到吗?从2015年至今,3年的时间,这名保安已经在西湖边给几万人免费理发。

西湖湖滨一公园木板平台,是小侯的固定“摊位”。

昨天上午10点多,摊位已经开张了3个多小时。小侯正在帮一位小伙理发,还有7人排着队等着。

小伙理好发,掏出钱包正要付钱,小侯赶紧摆摆手,“不收钱,我免费的。”

小伙愣了一下,脸唰地一下红了,他伸出右手,一把握住小侯的手,“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你了!”

小侯理发不收费,常来湖滨一公园玩的杭州人都知道。3年的时间,他有了不少回头客。

“他理发不仅态度好,而且技术不错,这是我第6次找他理发了。”正在理发的郭大伯笑着说。郭大伯是残疾人,腿脚不方便,一次坐着电动轮椅来公园散心,正巧看到小侯在剪头发,郭大伯就问小侯能不能给他理发,小侯说,来者不拒。现在,只要头发长了,郭大伯都来这剪。

是杭州人帮了他

他为杭州做“+”法

小侯理发很有耐心,给每位市民剪发时间都有20多分钟。因为一直有人等着理发,小伙从早上7点多开始,4个小时里没休息过。

保安为什么会在西湖边免费给市民理发,而且坚持了3年?这里还有一段故事。

小侯他老家在甘肃兰州山区,父母去世得早,4年前,他孤身一人到杭州来打工。因文化程度不高,又举目无亲,小侯在杭州找工作很不顺利。有一天,他在西湖湖滨公园看喷泉,偶遇了一位杭州大伯张炳根。张大伯很热心,帮他介绍了工作,还经常给他打电话嘘寒问暖,甚至后来还帮他张罗对象。因此,小侯对杭州、对杭州人充满了感激之情,他总想着做点什么,予以回报。

所以,他自学理发,不上班时,就到西湖边来支个摊,一坚持就是3年。这里的常客,说起小侯都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快来杭+新闻

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恭喜侯庆荣获得由“杭+新闻”客户端送出的50元话费。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难舍的情感,你有杭州变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和杭州有关的成长经历、情感故事;

如果你是一名关心杭州发展的杭州人,你对杭州有建言建议,你只要发送相关的文字内容(不多于两百字)、照片、日记或者短视频等,到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经采用,就可以获得50元话费。

让我们一起为杭州做“+”法!

杭+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活动主题:为杭州做+法,分享故事提供建议

参与形式:情感记忆、照片、日记、短视频

参与平台:杭+新闻客户端(文字)、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图片、短视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