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各地狠抓整改 顶格处理环境违法行为
2017-08-15 12:19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连日来,浙江各地在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迅速行动,对查到的问题立即整改,顶格处理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严防污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成立刚)连日来,浙江各地在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迅速行动,对查到的问题立即整改,顶格处理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严防污染。

嘉兴:市长带队进行现场督办

8月14日,嘉兴市专门召开督办会议,对这两天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给嘉兴的两个重点案件进行督办,并由市长带队,对嘉善县、秀洲区交界的九军河黑臭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目前,河道已经实施抽水等工作,等待进一步清淤,环保人员也对排水口进行取样检测。

嘉兴市市长胡海峰说:“先把问题查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都把它排除出来,有违法行为的,加大依法处置力度,立整立改,建立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

嵊州:成立工作组 对问题企业实地检查

针对浙江富立轴承钢管有限公司存在污水排放口未安装在线监控、怀疑有废水直接排放至河流的问题,嵊州市成立工作组,对企业展开实地检查。结果显示,污水排放口和车间雨水管pH值均不符合排放标准,氨氮含量超标。

8月13日,省督察组一行进行现场督察,目前己责令企业停产整治,立案调查,对3名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

嵊州市代市长徐建役说:“我们要求相关部门,对面上的情况举一反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说立改,绝对落实到位。”

苍南:依法查封问题企业

苍南县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投诉信访件,反映苍南鸿量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在没有环保审批、没有转移联单的情况下,非法将大量废旧铅酸蓄电池转移到湖州、安徽等地。

经核查,该公司于2017年6月20日取得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但存在废旧铅酸蓄电池入库未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台账记录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当场查封该企业。

苍南县副县长肖健说:“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县政府态度非常坚决,要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顶格处理。同时,我们也需要举一反三,其他类似的情况要杜绝。”

金华:组成联合工作组 依法查处问题企业

金华市婺城区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婺城区竹马乡有四家碎石场存在粉尘污染。婺城区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当地现场办公,据了解,这4家碎石场均建在公路沿线,随意堆放的碎石易产生扬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金华市婺城区区长郭慧强表示,婺城区有关部门已第一时间对四家碎石场断水断电,关停拆除,并吊销营业执照,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定期巡查,严防死灰复燃,同时加大问责力度。

杭州:对问题企业立案查处 各街道开展地毯式排查

经群众举报,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新龙村,杭州樱迪电器有限公司涉嫌废气废水违规排放。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大江东管委会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企业电泳烘干废气没有按照环评要求设置处理设施,清洗废水也直排河道。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各街道开展地毯式排查,根治低小散行业环境污染问题。

杭州市大江东督察信访组组长楼天齐坚决表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