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朗普开口谴责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2017-08-15 09:20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8月12日,美国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暴力冲突发表讲话。(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暂时从度假地新泽西州返回白宫,就12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发表声明,明确谴责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

特朗普说:“种族主义是邪恶的,那些以种族主义名义引发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恶棍,他们包括三K党、新纳粹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仇恨团体,令人憎恶。”他还表示,以偏执的理由传播暴力,是“对美国核心的袭击”。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接受电视访谈时表示,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符合本土恐怖主义的定义,司法部“将采取最有力的行动保护民众免遭种族主义和偏执侵害的权利”。他同时为事发后特朗普的表态作了辩护。

特朗普在骚乱当天发表声明说:“多方都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仇恨、偏执和暴力。”由于未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等极端右翼群体,他连日来受到来自民主、共和两党和媒体舆论的巨大压力。

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骚乱中,罕见地出现大量纳粹和三K党标识,示威者喊着右翼和反犹口号。当天下午,20岁青年詹姆斯·菲尔茨驾车冲撞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多人死伤。这场骚乱震动全美。

美国司法部官员14日说,司法部已就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展开仇恨犯罪调查。当天,被控二级谋杀等罪名的菲尔茨出庭并被拒绝保释。他来自俄亥俄州,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每月薪水不足1500美元。菲尔茨在庭上表示自己无力负担律师费用,法官为他指定了律师。

原标题:特朗普开口谴责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