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贸易代表宣布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2017-08-20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8日正式宣布,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布的声明,该调查将判定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的政策行为是否不合理或限制美国企业或对其歧视并造成负担。

莱特希泽说,在与利益相关者和其它政府机构协商后,我确定这些关键问题值得深入调查。今天已通知总统,开始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进行调查。

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一份备忘录,指示莱特希泽对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政策行为进行审查。他当时对莱特希泽表示,你被授权考虑所有可用的选项,还说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此前,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301”制度自面世以来,就具有浓厚的单边主义色彩,一直为其他国家所反对。美方已经向国际社会作过承诺,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执行该制度。美方应该严守承诺,不要成为多边规则的破坏者。中方希望美贸易代表要尊重客观事实,慎重行事。如果美方不顾事实、不尊重多边贸易规则而采取损害双方经贸关系的举动,中方绝不会坐视,必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