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连续10个月收窄 楼市趋稳明显
2017-08-21 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连续10个月收窄 多地约谈成效渐显,须防调控出现反复

在近半年的新政严控、约谈等多项措施后,楼市趋稳明显。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降至10个月以来最低,继续全部回落。

资料图。孙睿 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个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其中,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个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目前平均房价涨幅加速放缓,同比涨幅10个月最低,回到2017年春节前水平。环比来看,70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0.49%,也是最近5个月的最低值,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这意味着,因严控作用,房价不超过去年10月水平的目标完成在即。事实上,4月中旬,相关部门对热点城市集中约谈后,地方政府陆续组织开发商召开吹风会,要求今年年底前,房价确保不超过去年10月水平。

以武汉为例,武汉房管局要求,首期开盘的商品住房项目,严格参照周边同品质项目价格备案,对于分期开盘的商品住房项目,严格参照本项目上期价格备案,不设涨幅。

同时,土地拍卖设置最高限价“熔断”地价,确保“面粉价格”平稳。

“调控在持续,本轮调控以来,一线城市与二线热点城市例如南京、苏州、杭州、厦门、合肥、郑州、武汉等这些城市,分别以不同形式被相关部门约谈或会商。甚至部分地区被约谈不只一次,要求控制房价涨幅与加大供应量,减少房企囤房等现象。”相关人士透露,有较大涨幅或上涨预期的地方都是约谈对象。

因此,上述人士认为,经过行政、金融等多方严控,房价在短期内迅速降温,市场明显回稳。

“但需注意的是,调控还需长久性。近期出现了热点城市新盘开盘突破限价、放松限购等现象。因此,不能因调控以目标为红线,就出现在确定达到目标后,放松警惕开口子,给市场传递错误信号的问题,调控再度形成反复。”上述人士说。(梁倩 徐海波)

原标题: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连续10个月收窄 楼市趋稳明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