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泰国内阁批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设计合同
2017-08-23 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8月22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内阁22日批准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的设计合同,为泰中双方尽快落实签署创造了条件。

泰国内阁当天在呵叻府举行内阁会议,泰国总理府副部长戈沙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项目一期工程设计费用约为17亿泰铢(约3.4亿元人民币),泰国政府将雇佣中国企业对项目的高架段、地面段、隧道和建筑设施等进行设计。

他说,设计合同获批是项目的最新进展,下一步就是做好监理合同及涉及轨道、电力、车辆和人力培训等内容合同的相关工作,并设立专门部门以加快推进项目按计划实施。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日前发布公告说,中泰双方已完成了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合同的谈判,目前正抓紧工作以便在9月初签署相关合同,项目建设有望在今年10月启动。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一期工程全长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则将把这条铁路延伸至与老挝首都万象一河之隔的廊开府,并实现与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的连接。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在中南半岛的交通枢纽地位,为泰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并将惠及沿线各国。

原标题:泰国内阁批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设计合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