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分地方现治污“一刀切” 环保部称反对“滥作为”
2017-08-23 08:38 来源:新华网

在环保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回应部分地方在环境督查时采取所有企业“一刀切”关停的管控方式称,环保部明确反对部分地方平时不作为,但检查时“滥作为”的行为。

别涛说,环保部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对企业治污进行“一刀切”,并且有两个态度是明确的,一是反对部分地方在平时疏于监管,使违法企业长期存在污染环境,“这样的行为就是不作为”。二是反对部分地方平时不作为,到了环保督查检查巡查的时候,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这是严重的不负责任,也是滥作为”。

他介绍,对企业发生的问题,从法律角度分析,很多是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环保设施未验收或者没有正常运行,超标或超总量排污,也可能是没有排污许可证,还有的是环保部门责令改正之后,拖延消极,拒不整改,“对这些行为,我们是不应该容忍的。对违法的企业,我们的法律法规有相应的处罚规定”。

别涛认为,从法律上看,环境监管执法应该有3个原则或是立场:第一对违法企业应该坚持零容忍,严格执法,公平执法;第二对环保守法企业,应该公正对待,依法保护合法经营权;第三是对违法的企业,从依法行政的角度,我们也要遵守法律规定的条件、程序,分类管理、合理引导、依法合理行政。(记者 张敏)

原标题:部分地方现治污“一刀切” 环保部称反对“滥作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