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在看望“最美教师”时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为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筑牢根基
2017-09-08 13:1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看望了报告团成员和全省优秀教师代表。陈金彪、姒健敏、成岳冲、蔡秀军一同看望。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看望了报告团成员和全省优秀教师代表。陈金彪、姒健敏、成岳冲、蔡秀军一同看望。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救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在岗位上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专心志致、无私奉献,推动我省教育工作走在前列。教师是最美的群体,教育工作是高尚的职业。今天在座的各位“最美教师”、优秀教师,都是我省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型人物,你们用满腔热情书写让每一个孩子享受优质教育的责任担当,值得大家学习。

车俊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确立了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要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建设创新强省、人才强省,根基在教育,关键要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坚守初心、为人师表,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聚焦改革、严谨治学,发挥自己特长,因村施教,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培养更多掌握真才实学的有用人才;严于律已、悉心育人,模范履行数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教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树立起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上,省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臧团领队王德伟、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严少君、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时美玲、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筱媛、淳安浪川乡双源完小校长蒋有兵、衢州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爱教育、爱学生的故事,感染了现场在座的每一个人。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校教师代表在主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