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
2017-09-16 15:29 来源:央视网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

央视网消息:“改革开放近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承诺写到改革中、写进亿万百姓实实在在的民生获得感里。

“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这是习近平在贵州对老乡说的话。看似简单的话语,不仅体现了总书记“谋全局者”的胸襟,更展现了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

近5年来,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累计脱贫5500多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近日,央视网推出微视频《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带您跟着总书记的话语,看看贵州花茂村、安徽金寨县大湾村、四川大凉山“悬崖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精准扶贫给老乡们带来的实实在在获得感。

原标题: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