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50年杭州什么样?到新开的云栖科技博悟馆去看看
2017-10-06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赵路) 2050年的杭州是什么样子?当城市本身贡献出越来越多的数据资源,未来的城市或许不再有林立的钢筋水泥,而是因城市大脑、机器智能的运用,发展得更为集约化、聚合化,人类所需的公共资源只有现在的十分之一,城市与自然会有更好的融合……

这样的畅想,源自云栖科技博悟馆的一件作品——《2050年的杭州》。10月5日,坐落于云栖小镇的云栖科技博悟馆正式开馆。该馆由云栖小镇和杭州市云栖科技基金会联合发起,展出的50余件作品跨越史前、原始时代、机械时代、电气时代、比特时代和在线时代。据悉,博悟馆今后将常态化面向公众开放,参观采取预约制。

与博物馆不同,博悟馆展示的不是象征科技进程的物件,也不是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而是通过科技和艺术的融合与创造,以计算、数据、互联网为主线,希冀通俗地讲解科技变革到底怎样影响人类,并激发公众对未来的探索和期许。

与年轻的云栖小镇一样,博悟馆内的展品全部来自年轻艺术家之手,不少还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从设计到开馆,100余人历时3个多月,孕育出博悟馆的1.0版本,每件作品都在云栖小镇里生长。“这里不是声光电的展示,而是对科技史、文明史上蛛丝马迹的关注和用心。”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士明说。

这也是云栖小镇名誉“镇长”、云栖科技博悟馆出品人王坚的梦想。在他看来,属于在线时代的一切才刚刚开始,而面对在线时代,唯一的限制就是我们的想象力。

原标题:2050年杭州什么样?到新开的云栖科技博悟馆去看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