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八战略新征程】江山、遂昌提升美丽乡村 发展美丽经济
2017-10-16 15:33 来源:浙江卫视

   核心提示:衢州江山市、丽水遂昌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依托地方特色,引进新项目大项目,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衢州江山市、丽水遂昌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依托地方特色,引进新项目大项目,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正在施工的是江山市大陈村多娇田园旅游综合体项目。在设计施工中,大陈村依托古树、古屋、古祠堂特色,充分挖掘古村落文化底蕴,谋划中式婚庆基地、传统民俗小吃一条街、荷花长廊景观提升等14个新型旅游项目。

   按景区化要求提升美丽乡村,目前,江山市已创建中国幸福乡村110个,建成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3个。今年上半年,江山市乡村休闲旅游共接待游客38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

   在遂昌,总投资8.27亿元的白马山森林旅游养生度假区正在加紧施工。作为全省首个超大型森旅养生度假小镇,项目将建设森林避暑养生中心、高山湿地公园、生态农牧体验园等8个主题功能区。

   今年以来,遂昌县在旅游业上着力做好提升完善文章,先后开工建设长濂古民居文化街、关雎文化园、湖山地心旅游综合体等六个大型旅游项目。今年上半年,遂昌县接待国内外游客811.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7.63%和20.11%。

原标题:【八八战略新征程】江山、遂昌提升美丽乡村 发展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