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九大时光】砥砺奋进这五年 看浙江人满满的获得感
2017-10-17 15:09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盛会在即,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至今言犹在耳,掷地有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曾仰琳 余丽燕 陈佳聿)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盛会在即,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至今言犹在耳,掷地有声。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研究院副院长 王欣

这五年 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越来越健全

十月的杭州细雨绵绵,秋风飒爽。记者见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欣的时候,他正在会议室和同事们商量网络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今年刚好是王欣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五年前他从浙江树人大学毕业,进入安恒工作。五年来,他由一个应届毕业生成长为一名网络安全工程师,曾经参与过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G20杭州峰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也切实感受着国家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变化。

王欣(左二)和同事一起参与G20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习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句话现在被挂在我们公司8楼的门口,时刻提醒着我们现在工作的重要性。”王欣说。

这五年来,王欣觉得国家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有关部门积极打击网络犯罪,整个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而有序。“今天是我入党三年零两天,作为一名党员,我衷心祝愿党的十九大能成功召开,我也会和我的同事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保障互联网安全。”话音刚落,王欣又继续投身到工作中。

公益“达人” 张能庆

这五年 感受越来越多“善”的力量

“幸福杭州,品质生活。这个幸福获得感要从哪里来?对于老年人来说,他就是希望能够实实在在看得到的。这也是我们成立银丝坊最初的目标。”在杭州银丝坊公益理发店,记者见到了张能庆,他既是理发店的掌门人,也是张能庆公益服务站的站长。今年是服务站成立的第五年,从2012年的“孤军奋战”,到现在拥有3000名在册义工,张能庆见证了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成长,“向上向善,这是能够感染别人的正能量。”

张能庆是温州苍南人,他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要盖三间石头房,需要集全村之力,左邻右舍都主动义务来帮忙。其实这就一种公益行为,只不过那时候没有这个概念。就如他所创办的银丝坊公益理发店,每周一固定给老年人免费理发。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事,却让很多老年人得到了实惠。

“银丝坊”志愿者给老人服务

五年时间,公益志愿行动越来越被老百姓认可,张能庆说这是公益1.0到公益2.0的提升。作为一名拥有18年党龄的党员,2015年,张能庆在他的公益服务站成立了党支部,提出了“党建引领公益,公益促进党建”的理念。未来的五年,他希望能够加强公益组织的党建活动,这既是公益组织的核心,也是凝聚向心力的最好方式。

“让公益融入生活”,这也是张能庆一直致力于实现的“人人都是志愿者,时时可以做公益”的公益3.0时代。

杭州火车东站执法中队中队长助理 姜龙海

这五年 作为浙江人越来越幸福

来自杭州火车东站执法中队的中队长助理姜龙海,是一名从事城市管理一线的执法队员,至今已工作11个年头。回顾浙江这五年最大的变化,姜龙海总结为12个字:天更蓝了,水更青了,路更宽了。

姜龙海是一名退役老兵,更是一名优秀党员。他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前所未有的把城市管理写进了政府工作,赋予了执法队员这个职业新的意义——他们秉承着“激情奉献、快乐工作、和谐执法、满意城管”的原则,深耕于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中央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后,他们开展“五水共治”,把打造“美丽杭州”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还水于民,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不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转化为现实。

姜龙海在巡视河道

为了还道于民,便于出行,姜龙海和同事们进行共享单车大整治。从一开始的无序停放、野蛮占道,到现在多家单车公司开始自觉整改、规范投放,城市的顽疾变成了更加便于老百姓出行的交通工具。“为了让城市的天更蓝、树更绿,我们还经常开展环保大整治,让那些深藏在居民楼下的小饭馆深度曝光,使老百姓呼吸到的空气更加清新。”姜龙海说。

姜龙海(右一)

这五年,姜龙海见证了杭州城东新城的崛起,从火车东站的建成启用,到G20杭州峰会,这座城市的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品质更上一层楼。身为浙江人,姜龙海倍感幸福。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砥砺奋进这五年 看浙江人满满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