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春风化雨润心田 浙江勇立潮头铸精神
2017-10-18 14:11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用纪律和规矩教化人,用文化的力量感召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群众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期盼正逐步变为现实,最美现象在浙江大地处处开花。

喜迎十九大系列特稿《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第三篇《浙江:春风化雨润无声勇立潮头铸精神》。

南湖之畔,烟雨楼前,晨曦中,红船静静停泊。她是一位见证者,见证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她更是一位传导者。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红船精神”,如今正在浙江大地绽放出更美的光芒。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委牢记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着力弘扬“红船精神”,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信仰转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生动实践。

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十八大以来,浙江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入手,解决“总开关”问题,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浙江党员干部“穿百姓鞋、走百姓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自觉联系作风建设实际,加强自身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浙江深入推进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让“两学一做”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自觉性坚定性。

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干净做人行为不越界。针对中央八项规定,浙江出台8个方面28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办法;针对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提出“六个严禁”的纪律要求;针对换届中易出现的迎来送往现象,出台《关于在干部任职履新中切实转变作风的通知》,明确干部履新“四项纪律”。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则显示,干部群众对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的满意度逐年提高,2016年达99.5%,创历史新高。

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

为此,浙江打出了“上下管育爱”干部队伍建设系列组合拳,创新实施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制度,同时明确提出五大类21种情形的干部要予以调整。出台25条人才新政,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村社党组织换届严格按照“四过硬”标准,9万多名实干担当的村社干部脱颖而出。

   这里是新建社区的文化礼堂,一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文艺节目正在这里进行演出,这场演出所有的节目都是居民自己通过“淘文化”这个平台来点单的。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浙江积极发挥人文优势,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在农村,全省目前已经建成760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等主题活动热闹上演,不仅为百姓带来欢乐,也为他们打造了精神家园;在城市,中国国际动漫节十三年磨一剑,跳跃出浙江动漫产业的国际化舞步。《温州一家人》、《鸡毛飞上天》等影视精品佳作迭现,鼓起浙江文化产业的丰满羽翼。浙江音乐学院等文化地标,搭建起梦想的舞台。一部部精品,一方方阵地,汇聚成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华彩乐章。

一大早,一群海宁义工就来到街道开展公益行动,“全城志愿”已经成为海宁一张城市名片,它不仅体现在1518支志愿服务队伍、12.8万名注册志愿者的数字中,更体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中。

五年来,浙江共产生了9位全国道德模范、40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48名先进典型入选中国好人榜、1402人入选浙江好人榜;67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是入选全国“最美家庭”户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如今在浙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现象早已从风景变风尚,成为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植根于浙江人心灵深处,绵延不断、润人心田,正为浙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原标题:(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春风化雨润心田 浙江勇立潮头铸精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