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全面开工
2017-10-21 09:52 来源:中新网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代表团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速递)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全面开工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中共十九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19日在北京透露,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开工,新建场馆项目将于2019年底完工。

当天,中共十九大北京代表团的讨论向媒体开放,张建东在现场如是表示。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设立三个赛区。

针对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张建东介绍,北京赛区将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目前已开工建设;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总体规划已经确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等雪上场地也已开工;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顺利。他说,新建场馆项目均将于2019年底完工。

赛事服务保障正有序推进。张建东说,开展竞赛日程安排、关键人才引进培养等准备工作;为应对极端天气,正研究制定一场一策的雪资源保障方案。

冬奥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何意义?张建东指出,将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将形成“一条高铁,三条高速”的交通网络。他说,将依托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依靠京冀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冰雪运动、山地体育、特色休闲等产业发展,打造京张地区体育文化旅游带。

张建东强调,将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整体改善京张地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