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话党代表)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2017-10-22 13:05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川源)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让来自浙江基层的党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

十九大代表张爱民:要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十九大代表张爱民来自杭州翠苑一区社区,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他一年365天都早起走访住户,所以被称为“七点半书记”。张爱民告诉记者,走访住户,才能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跟他们多交流,听听他们的想法。

杭州翠苑一区常住人口7000多人,老年人占18.3%, 这样一个大规模的老小区,党员干部如何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张爱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曾经三次来到翠苑一区,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要求,如今把一件件老百姓‘天大的小事'办好,成了翠苑一区285名党员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最近,社区里刚刚招标成功了老年食堂扩建、晒衣平台等三个民生项目,来北京开会,张爱民也随身带着设计图纸。张爱民向记者介绍,车库上面建的晒衣架有将近300来方,群众都拍手叫好!“我们现在把党支部建立在我们的楼道里、单元里,能更好地发挥这些组织为居民服务的作用。”

十九大代表张晓强:改革落地要靠党组织

如何创新基层党建,使之为发展凝心聚力,也是十九大代表、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年2月诸暨用治水倒逼转型的方式,出台了史上最严的珍珠禁养令,怎么才能让214户退养转型养殖户心服口服?十九大代表张晓强告诉记者:“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群众看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体现?就是给老百姓讲清楚为什么这样做,讲清楚这样做了以后会带来什么效益。”

诸暨的第一招就是让各个村支部、乡镇党委,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张晓强说:“要创新基层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改革的一个很关键的痛点或重点就是如何让改革落地,落地就要靠各级党组织。”

什么是幸福?来自不同岗位的十九大代表,无一例外说到的都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这样我们的党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我们的事业才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