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话十九大代表许晴:“先寻柳暗花明” 谋嘉善新发展
2017-10-23 13:5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浙江之声联合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十九大特别节目——对话党代表节目中,十九大代表、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走进了浙江广电集团设在北京的中国蓝融媒体中心,结合嘉善发展经验,畅谈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在浙江之声联合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十九大特别节目——对话党代表节目中,十九大代表、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走进了浙江广电集团设在北京的中国蓝融媒体中心,结合嘉善发展经验,畅谈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

“未到山穷水尽 先寻柳暗花明”

在以往的很多报道中,许晴都曾讲过一句话:“未到山穷水尽 先寻柳暗花明”,她说,这是习总书记对嘉善提出的要求,也是嘉善未来的发展理念。许晴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在2005年视察嘉善时指出:“希望你们在转变增长方式方面取得新成效。”多年来,嘉善始终按照总书记的指引,把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统筹谋划、融于一体,坚决不走生态和产业“两张皮”的老路,以科学的机制和措施推进科学发展。

建立健全产业机制 促进创新协调全方位发展

近年来,嘉善在创新发展中建立和落实了三个方面的机制:一是建立产业“严格准入”机制,坚决不要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的项目;二是建立产业“倒逼提升”,持续加大对产业和项目的转型力度,进一步腾出更多县域科学发展的生态空间;三是建立产业“科学退出”机制,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谋划实施“退散进集”,腾退低端企业。

许晴说,这次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给嘉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接下来,嘉善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抢抓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等机遇,落实科技新政,打造创新平台。

原标题:对话十九大代表许晴:“先寻柳暗花明” 谋嘉善新发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