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高技术水平 促进农户增收
2017-10-24 13:04 来源:浙江在线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金秋正值收获季。每年此时,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代表的心里格外甜蜜,大批蔬菜瓜果上市,让当地农民的钱包更鼓。

这个秋天,林燚代表的心情更加舒畅。在十九大报告的字里行间,她“收获”的是惊喜、感动和强大动力。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她眼前一亮、心中一暖。奔走在田间地头30多年,林燚代表说,报告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说出了一线农技人员的心里话。“我要把这份亲切而深沉的关怀,从人民大会堂带到田埂上,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用技术为农民朋友排忧解难,让田埂上的幸福来得更强些。”林燚代表说。

赴京前,林燚代表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田间,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她和团队里其他4位农技人员,守护着温岭30多万亩蔬菜等经济作物。

“生活富起来”,林燚代表牢记着农民最质朴最长久的梦想,率先在国内成功研究“玉麟”西瓜长季节栽培技术,让6万多台州瓜农“追着太阳种西瓜”,迅速致富。她最大的目标,是把最新的科学种植技术和理念,送到每一个农民手中,让科技为“致富梦”助力。

林燚代表说:“现在农户市场意识越来越强,知道物以稀为贵,喜欢尝试种植一些新奇品种。这就要求我们农技人员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不断学习、开拓思路,从而解决农户们越来越多的技术问题,为农户带来增收的希望。”

在林燚代表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就向社会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资源要素配置要继续向‘三农’倾斜,补短板,强弱项,‘三农’事业大有可为。”

“在广袤的农村,或许我们的力量还很微小,但我坚信每一个努力都有意义。十九大报告继承了党对‘三农’问题一以贯之的重视并进行了创新发展。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来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动力以更强的紧迫感让幸福在田埂上绽放。”林燚代表说。

原标题:提高技术水平 促进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