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7-10-24 13:05 来源:浙江在线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宋玲华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现在,基层群众对党更加拥护了。”这几天,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宋玲华代表在和其他代表交流时,经常这样感慨。

“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是什么样,党在群众心中就是什么样。”宋玲华代表知道,老百姓的拥护源于党组织不断增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群众的意识越来越强。而要继续保持党的光辉形象,就要做到十九大报告所要求的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如今,温州有‘红七月’党员集中服务月,还有许多党员‘红马甲’志愿者常年服务。”宋玲华代表说,在温州的许多窗口单位,“党员先锋岗”随处可见。

宋玲华代表欣喜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变化,更希望这样的变化越来越多。她说,这就要做到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我是中国共产党,我一直就在你身边。”这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的公益广告《我是谁》中的一句话,宋玲华代表一直对此记忆犹新。在她看来,这应该成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她表示,大会以后回到家乡,要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宣讲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