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豪情开启新征程 我省广大党员群众共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2017-10-25 11:17 来源:浙江在线

10月24日,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上强中学,老师利用政治课时间,带领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 拍友 邓德华 何伟卫 摄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施宇翔 宋彬彬 刘慧 李文芳 曾杨希 钱祎 方臻子 全琳珉 通讯员 严世君 魏衍方 俞莹 邓懿 钱李源)2017年10月24日,载入我们党和国家史册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的基础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这是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令广大党员群众激情满怀、意气风发。

擘画的宏伟新蓝图徐徐铺展,新时代新站位,浙江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使命。

10月24日上午,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村民、66岁的傅央改神情专注地观看央视《十九大时光》节目,此时屏幕上“田成方、屋成行,清清渠水绕村庄”的诗意画面,就是他土生土长的地方——滕头村。

“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就是我们滕头人的致富经。”傅央改说,这几天,滕头人都在关注十九大,大会胜利闭幕了,大伙都感到振奋,聊得最多的就是今后我们滕头村怎么干得更好。把这本绿色发展的“致富经”传承下去,滕头人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日子。

“未来滕头要继续走在前列,我们党员就更要带头闯在前头!”一旁的滕头村党员傅德明深有感触地说,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滕头村的党组织这么多年就是循着这个要求,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村党委提出的“三先”原则——“要求村民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党委成员首先做到;要求党委成员做到的,党委书记首先做到”,我们要继续做到做好,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今天的十九大闭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号召我们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创造出无愧时代的业绩。我的心情非常振奋和激动!我们滕头村也要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奋力拼搏。”今年9月上任的村党委书记傅平均一直不忘学习取经。他说,滕头村现在富起来了,也有不少人来参观滕头的美丽乡村建设,但我们不能躺在成绩单上睡大觉。“这些天,我思考最多的是,我们村党委如何带着大家干,继续走好滕头的绿色发展之路。”傅平均说,作为村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把村党委建设得更有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建设村庄、服务村民的能力和水平。传承“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滕头精神,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滕头村建设得更美,让村民们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基础。在医疗健康领域广大从业者心中,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论述,让他们备受鼓舞。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健康中国建设将开启新征程,迈向新时代,咬定新目标,提振着卫生计生行业及健康产业同志们的士气和干劲儿。”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说,健康不仅关乎人民幸福,更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医务工作者们要在新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勇于变革,敢于创新,找准扎实推进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着力点,托起每一个中国人的健康梦,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吕卫国说:“我们医务工作者奔波在临床、科研间,就是要破解疾病‘密码’,不断实现健康中国的使命。”为了让全省各地甚至全国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浙大妇院通过打造“高水平妇幼医联体”,建立妇产科专科联盟,拓展妇产科临床、保健服务体系,开拓国际合作,将老百姓的健康诉求装进心底,落在实处。

新使命要有新担当。“面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中,只有加快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才能有效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健康保障不充分问题。”长兴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徐翔说,基层医务工作者要肩负起新使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要求,让基层群众“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以实的举措增强百姓获得感。

在全国首个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里,杭州小营巷社区的党员们热烈讨论。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张碧薇说,社区将紧抓健康产业发展,继续传承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整合高端民办医疗资源,不断细分健康服务市场、优化健康服务品质,满足群众对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

实现新图景需要新奋斗。浙大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慧明说,口腔健康与全民健康息息相关,在十九大精神的领航下,浙大口腔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老百姓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坚持聚焦一流人才的培养,共同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奋进。

10月24日,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每天关注着十九大的浙江交响乐团团长周丽芳写下了深刻体会:“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的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文化事业及其工作者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如今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多的中国故事引来八方喝彩,浙江交响乐团的演出也频频获得国际好评,中华文化正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灿烂名片,也正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正能量。”浙江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手肖兴凯说,浙江交响乐团在国际舞台上讲故事,往往从讲中国文化开始。

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朝着新目标奋勇前进

闭幕会上,习近平同志的号召让桐乡市高桥街道的党员十分振奋。大家马上行动起来——高桥街道越丰村的党员活动室里,该村“道德评判团”“百姓议事会”成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主题就是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报告中说要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我们要重视村民的诉求,主动化解社会矛盾。”83岁的老党员赵琴堂首先开了腔。“村里的大小事都是自家事,不要分你我他,党员要带头作出表率。”赵琴堂的一席话,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

“村民都说‘百姓议事会’为民办实事,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我觉得很受鼓舞,我们要再接再厉,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报告中说要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就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我们的‘道德评判团’中来,年轻人比我们懂技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未来发展的思路越发清晰。

举办这场“头脑风暴”,越丰村党委书记沈春雷觉得很有意义。“桐乡市高桥街道是探索法治、德治、自治‘三治’模式建设的试点,‘三治’模式化解了基层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接下去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三治’模式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把‘共享共治’的理念同步升级发展,纵深推进。”

10月24日,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众多干部职工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十九大闭幕会的最新情况。院长叶永棋虽有工作在身,但他仍然不忘随时通过手机关注闭幕会的消息。“我为身处在这个伟大时代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拿出勇气和干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叶永棋说。

作为省级水利科研机构,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紧跟浙江省水利事业发展步伐,围绕海洋科学、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战略发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

十九大报告在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提到,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叶永棋表示,深化改革也是研究院正在践行的内容,“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是我省确定的科研院所改革试点,目标就是要建立健全公益性应用研究和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两头发力机制,形成以科研为内核、公益为基础、市场为导向的集公益服务、科技开发、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与转化应用生态示范系统。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满怀信心,稳步推进深化改革的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水资源所所长王士武也一直在关注十九大的消息。“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水资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就要努力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未来我们将继续研究保护水资源的新举措。”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团委书记孙杭明对此很有感触,她说:“包括水环境在内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民之所望,对我们研究院而言,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保护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而努力。”

开启征程,奔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

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交织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想。十九大胜利闭幕,让喜悦和兴奋之情弥漫在金秋时节的之江大地。

在安吉县鲁家村,村民纷纷放下手中的活,搬着凳子来到村里的会议室,认真收看有关闭幕会的电视新闻报道。“这几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就是‘乡村振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这让我们深受鼓舞。”连日来,村党支部书记朱仁斌等村干部奔走在村庄的各个角落,号召村民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

6年前的鲁家村还是一个薄弱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只有1.8万元。此后,村里专门请专家对村庄发展进行设计,走绿色生态之路,进一步发展家庭农场和乡村旅游产业。截至去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286万元。村里的蔬菜农场主马礼江说:“村里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这些都非常符合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让人振奋。”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村民陈君艺,“我们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对绿水青山越来越呵护,要把鲁家村建设成一幅‘风景画’。”

目前,鲁家村正把整村打造成景区,明年5月正式营业。村民说,今后的鲁家村将变成一个田园旅游的大花园,河道更清澈,环境更优美。朱仁斌说:“十九大为我们谋划了美好蓝图,未来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再过几年,村里环境一定会更美,老百姓生活一定会更好。”

诗意江南绿意浓。常山县大桥头乡濛桥村的党员群众都在关注十九大相关报道。“习近平同志号召我们拿出勇气干劲,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基层党员一定要铆足劲头加油干,让美丽乡村展现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濛桥村村支书姜小平说。

正是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越走越远。今年,濛桥村立足古航道芳村溪的生态资源优势,开发旅游项目,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带动村民增收,把古航道变成“致富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像我们这样的山区村更要奋发有为、迎头赶上。”姜小平说,3年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濛桥村,如今得益于生态经济,已成功摘掉“空壳村”帽子,“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村要继续把生态环境的优势发挥好,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全域大花园,我们有信心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风劲扬帆,承载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明朗的秋日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杭州一个个大大小小的众创空间,照亮了“创客”们忙碌的身影。

和秋阳一样照射进每个中国人心里的,是十九大勾勒的光辉彼岸,激励着追梦路上的每一个人把十九大精神化作创业创新的具体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梦想正在召唤着建设者们。十九大报告让“青团社”创始人邓建波心潮澎湃。这个90后创业者认为,现在正是青年追逐梦想最好的时代,“我相信,在全国有千千万万和我一样的青年人正在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也相信未来青年追逐梦想的道路将会越来越宽广。”

“叮咚!”就在记者采访时,杭州翱谷科技创始人陈鲁彬的手机里跳出一条短信,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VR创客,看了眼短信,笑容不由自主地绽放在脸上,更像一个大男孩了。原来,今年6月,翱谷科技向政府申请的数十万元天使梦想基金到账了。他非常感激梦想小镇这个平台给创业团队的支持,为他们实现人生理想铺平了道路。“技术研发需要很多投入,政府的资助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未来,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发挥青年创业者的创造力,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体现它的价值和意义。”

十九大报告也成为创业者们的一份“行动指南”。比如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深耕农村金融市场的草根控股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金忠栲,真切感到自己路走对了。“近年来,农村金融成为草根控股集团越来越重视的领域,我们坚持以金融手段助力‘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在离梦想小镇不远的海创园里,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步一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我们一直在做的绿色能源就是其中重要内容。”这个85后海归博士,与另两位同样是85后海归博士的“小伙伴”组成的团队,创造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小型组件转化效率的世界纪录。“我们的梦想是,把太阳能电池的价格降到老百姓能接受的水平,把光伏这项清洁能源技术普及到千家万户,为美丽中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颜步一说。

杉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虞洋想起了两年前,自己作为第一批创客入驻梦想小镇时的情景。那时,他想做一家服务实体经济的3D设计制造平台,但并不被外界看好。但现在,实体经济的境遇变了。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确定了这一判断,我们要帮助传统制造业完成这一转身。”虞洋说,“国家强大了,我们创业者也更有信心和底气,敢想、更敢干,更有勇气去面对全世界更多的对手,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之江大地上,浙江广大党员群众聚合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原标题:豪情开启新征程 我省广大党员群众共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