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昂首奋进新时代
2017-10-25 11:2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向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已经明确,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后,信心满怀地谋划未来,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请看本网记者发回的报道。

10月24日下午,桐庐县富春江镇大洋坪社区举办“庭院议事会”,社区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普通群众等20余人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拍友 徐达军 徐军勇 摄

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打好亚运攻坚战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朱丽燕)24日中午,钱江世纪城管委会食堂开饭推迟了将近一个钟头,大家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此后人流才开始涌向食堂。办公室、走道里、电梯间、饭桌上……总能听到十九大精神在口口相传。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自G20杭州峰会后,钱江世纪城定位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国际化新城区,5年后又将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和主要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区、主阵地。目前,钱江世纪城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带来了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国钧说,“就我们而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亚运攻坚战。使命在肩,时不我待。民有所盼,必有所为。我们将秉承只有成功、没有失败的理念,在抢抓‘亚运时代’的历史机遇、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的区位机遇、高科技产业革命的时代机遇中,贡献萧山智慧、打造萧山品牌、提供萧山样板,全力实现‘钱江两岸、高楼林立’的发展梦想。”

宁波杭州湾新区——创新引领新时代

浙江在线宁波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周斌)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连日来,宁波杭州湾新区的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报告提出: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大家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峻对此深有感触。作为复旦大学在浙江唯一的政产学研机构,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落户新区以来,始终以创新驱动发展,成为了当地重要的科创载体。崔峻介绍说:“未来,我们将沿着‘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方向,继续广泛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当好桥梁纽带,助力新区打造长三角最适宜创新之地。”

加快技术创新,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眼下,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全新研制的耐高温纳米纤维隔膜产品已小规模试生产。高级研发工程师张宣宣说,这一产品材料、生产工艺不仅填补国内空白,关键性能参数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实现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领域的更大突破,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温州鹿城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打造养老新家园

浙江在线鹿城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见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黄宇慧)“阿公阿婆,我们给您读报来了。”10月24日上午,松台街道桂柑社区预备党员徐彤彤来到90岁老党员李曰谋夫妇家中。因为老人腿脚不便,眼睛耳朵都不灵光,社区党员们特地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

桂柑社区是温州市区空巢老人最集中的老居民区之一,60岁以上老人超过2700人。如何让这些老人生活便利、精神富足一直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柯建华思考的头等事。“我在十九大报告里找到了答案: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柯建华兴奋地说,“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

在解决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社区努力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生活。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落成后将成为社区文化家园,并定期引入各类活动,与文化礼堂一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柯建华说,社区刚刚推出了2小时免费“亲情车位”,为到老城区探亲的子女解决了停车难。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时刻在身边。

湖州天能集团——咬定实体不放松

浙江在线湖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从一线员工到企业高管,天能集团连日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今年是天能集团走过的第31个年头。以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制造为主,正在着力拓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及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领域的天能集团,不仅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更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说,这几年,天能集团通过“腾笼换鸟”,用高新技术、先进设备和先进工艺改造提升传统蓄电池产业,从数量、规模的扩张向高端、高质、高效转型。张天任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这都给了我们无比坚定的发展信心。”

在天能集团的科研一线,科研人员同样热情高涨。“十九大报告里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这对我们的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也让我们充满了干劲。”天能研究院新型铅酸电池研究分院工程师李桂发说,“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攻克电池长寿化、电池快速充电等用户痛点问题,打造出质量更佳、用户体验更好的新型电池。”

嘉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更多创新载体

浙江在线嘉兴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沈志成 通讯员 徐超 范力洁 张文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及“创新”,这让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印象颇深,倍感振奋。

“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他谋划设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一路支持关怀。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自2005年以来,清华大学与浙江企事业单位科技合作项目599项,推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柔性电子技术、基因测序等一批项目落户浙江,投资总额超过百亿元。

重大项目的产业化离不开高层次人才。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深受鼓舞。他说,为“高校系”“海归系”“军工系”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支持和创业服务保障,是研究院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截至目前,研究院已累计为浙江引进培育超30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接下来,还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绍兴诸暨安华镇——推进区域新发展

浙江在线诸暨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傅腾超)连日来,诸暨市安华镇党委副书记郑来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时,还着手整理自己的一些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对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倍增。”

郑来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些论述对安华镇当下的中心工作意义重大。

近年来,诸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北承南接”的战略举措,作为南接金义地区的“桥头堡”,安华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积极打造诸义产业自由港,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据悉,目前已引进优质项目75个,产业涵盖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业等。其中现代包装产业园区已引进43家高精尖企业,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年增税收5000万元。项目建设给安华镇这个原来以袜业生产为主的传统制造业小镇带来新的产业结构调整,并有力带动当地的服务业发展。

“今后,我们会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安华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郑来表示,下一步安华镇将全力做好政府服务工作,加快建设诸义产业自由港,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尽职尽责。

6.jpg

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指挥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加快施工进度。 拍友 时补法 摄

金华轨道交通项目指挥部——共建浙中城市群

浙江在线金华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叶星辰)10月24日上午,舒敬华脱下安全帽,匆匆踏入中铁五局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03标项目指挥部会议室,收看十九大闭幕会。会议室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项目指挥部的党员干部都集中在这里学习十九大精神。

舒敬华是中铁五局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03标副经理,负责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03标现场施工。舒敬华说:“开幕会上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两个词,我印象特别深刻,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就是兢兢业业,坚守自己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国家、爱企业。”

舒敬华的关注点在国家经济建设的成就和规划上。“过去五年在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我的感触特别深。”舒敬华说。正在建设中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是金华的都市经济交通走廊,将串起八婺大地上一颗颗县市明珠,串珠成链,共建浙中城市群“同心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这为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通过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金华将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和优化城市的空间格局,建立都市核心区半小时交通圈,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衢州行政服务中心——提供更优质服务

浙江在线衢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通讯员 陈智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我们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10月24日上午,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持续领先、遥遥领先。

“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最多跑一次’改革。”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童雪明说。衢州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童雪明说:“我们将继续加强全体人员的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行政服务新铁军,以优质的服务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政务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者,我想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群众谋方便、谋便捷,以我们的多跑快跑来确保群众少跑不跑。”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陆日忠说。

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曾勇体会:“窗口工作事小,但是我们工作人员的责任不小。必须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今后更要化被动为主动,服务好办事群众。”

舟山波音交付和完工中心——全力以赴赶项目

浙江在线舟山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直升机、客运机在工地上空时而掠过,打桩机、挖掘机忙碌不停,装载车、浇铸车穿梭往来。10月24日,舟山波音交付和完工中心工地上,一派繁忙,舟山正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波音项目建设。

舟山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友国说,波音项目是中美高科技领域合作重点工程,全体建设者正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李友国说,下一步,园区将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精神,立足“四个舟山”发展目标,按照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波音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明年底顺利交付首架飞机;同时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舟山航空产业园规划,把舟山打造成全球重要的航空制造基地;坚持精准招商,集聚一批航空产业链高端项目。

据介绍,波音项目自今年5月11日正式开工以来,整个工程桩基工程完成率达95.7%,完工中心机库开挖完成95%;舟山港综保区空港分区查验场地办公用房已完成,计划11月底封关运作。

台州椒江“葭沚水城”——增强百姓获得感

浙江在线台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下一步,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到拆迁安置和旧城改造的具体工作中,使当地百姓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10月24日一早,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工程的“葭沚水城”征迁二组组长陶国震,就来到入城口广场工地检查工程进展,这一区块的建筑已经全部拆除,场地完成平整,砌起了围墙,“这里将建成综合休闲广场,成为‘葭沚水城’未来最亮眼的‘门面’。”

规划设计的“葭沚水城”,位于台州主城区的中心地段,但长期以来,这里楼房低矮连片,街道曲折狭窄,居住面貌和区位优势极不相符。今年,椒江区启动了“一江两岸”城市规划,对城市滨江带做了全新的整体规划。“葭沚水城”成为第一批动起来的区块之一,只用了两个多月,就签约1300多户,完成了入城口和居民安置两大区块的征迁。

这几天,十九大报告是征迁干部们最关注的热点。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气氛热烈。葭沚街道办事处主任金耀华表示,十九大报告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旧城改造正是这样一件关乎民生福祉的事,虽然非常辛苦,但我们现在更有动力,也更有信心把这件当地群众特别关心的事情,做得让他们更满意。”

丽水莲都区碧湖镇南山村——绿色之路更宽广

浙江在线莲都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通讯员 周虹霞)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莲都区碧湖镇南山村的村民更坚定了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的信心。村民张叶儿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稔熟于心,这条他走了30多年的路,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

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这些年南山村一直在改变。就在一周前,南山村垃圾中转站被腾空。原来,这个靠近328省道的垃圾中转站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现在,通过落实莲都区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试点项目,南山村的村容村貌来了一个大变样。垃圾场腾出的空地还将建成南山杨梅市场,为杨梅种植户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易场所,让更多的游客记住南山杨梅。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南山村村委会主任陈国春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了全村人巨大的鼓舞,“相信农村人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原标题:昂首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