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我们的服务,为群众带去更多幸福感
2017-10-25 11:32 来源:浙江在线

十九大代表、宁波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听完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胡朝霞非常激动,从内心深处由衷地为祖国的发展点赞。“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自信心、自豪感更足了,精气神大大提升,获得感也在增强,人民群众的心气儿更顺、生活更美、对未来更有盼头。”

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胡朝霞对此印象深刻,也非常认同。“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基层单位服务群众的工作更有方向和动力。我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和老百姓打交道比较多,对我来说,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胡朝霞工作的北仑出入境管理大队,承担了全宁波三分之一的出入境管理任务,工作非常忙碌。为了让老百姓办事更高效,一直以来,胡朝霞都是一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层实践者,“老百姓到我们这里办事,多一点便利,他们的幸福感就会越高。让老百姓满意,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永远的努力目标。”

“自从实行‘最多跑一次’以后,单位更加充满朝气,这一声对群众响亮的承诺就像一根鞭子,让人不敢怠慢,大家工作的精神头也更足了。”胡朝霞说,“回去后,我一定会努力把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好好传达给大家,我们会结合实际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发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除了把“幸福感”带给前来办事的群众,胡朝霞还把这份幸福传递到遥远的贵州,7年来,胡朝霞资助了75名贵州台江地区的贫困学生,又组建了爱心团队,常常跑到台江去看望当地的孩子。在当地孩子们眼中,来自千里之外的胡朝霞,不仅是他们尊敬的胡阿姨,更像是他们的知心大姐姐,有什么心事都愿意写信告诉胡阿姨。

“孩子们知道我来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还写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做成了一棵幸福树寄给我,让我带到北京来。孩子们的想法很简单,他们就是想表达对祖国这棵大树的祝福,而他们自己就是树上一颗颗幸福的果子。”胡朝霞说。

胡朝霞说,十九大报告中,还有一点让她很有感触,就是报告中提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

“我深深感到,今后对孩子们除了物质上的关心,还要从精神层面去关心引导他们,按照习总书记所讲的,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他们在党的关怀和鼓励下茁壮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胡朝霞说。

原标题:用我们的服务,为群众带去更多幸福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