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云栖小镇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涌动创新热潮 投身智能制造
2017-10-31 16:23

 

个性十足的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二期) 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冯涛)布匹有没有色差、跳丝,这些在传统纺织行业需要依靠人眼识别的工种可以用智能机器人代替;汽车配件企业生产的零件,要将误差控制到最小,可以通过智能识别系统来完成……在位于杭州云栖小镇的杭州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这些高端机器。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核心驱动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博拉网络”还有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机器视觉、物联网等不少“黑科技”产品。公司COO曾盈华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让她看到了这一行业更美好的未来,也有了更强的发展动力,将来要着力为智能制造提供更多方案。

在云栖小镇,既能看到老成稳重的行业龙头,又能看到激情四射的初创者。记者从云栖小镇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小镇累计引进企业650余家,其中涉云企业425家,实现涉云产值超过150亿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这些企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

刚刚大学毕业才几个月的叶霖端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复杂的线路。学电子信息专业的他暗下决心,要靠自己所学优化水暖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这里创业环境挺好,这个硬件开放实验室是免费提供的。”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角中,叶霖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行业开发者提供硬件开放实验室的“硬功馆”两年前入驻云栖小镇,如今,这个硬件开放实验室正在转型成一个孵化器,已经有企业从这里“长大”。成功的案例让“硬功馆”首席技术专家林春青更有信心。“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是未来的大趋势,我们做的正是智能硬件系统的开发和优化,未来还将继续和小伙伴们进行开放式合作,协同创新成果会更多。”他说。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浙江走在前列,每年的云栖大会已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云计算行业盛会。在不久前举行的2017年云栖大会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万名嘉宾,带来了云计算领域全球最新的研发成果。

云栖小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钢锋表示,未来云栖小镇将以创新项目为支撑,构建云产业生态、卫星云产业生态、物联网芯片产业生态、智能硬件创新生态。“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吕钢锋说,云栖小镇将以“打造云计算生态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坚持特色化发展,不断推动人才、资本、产业等要素汇聚。今年前8个月,云栖小镇实现财政总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07%。吕钢锋说,云栖小镇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意识,不断集聚高端要素,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力争5年内实现产值超过300亿元,税收20亿元以上。

原标题:杭州云栖小镇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 涌动创新热潮 投身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