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2017-11-01 17:13 来源:杭州日报

徐立毅在协商领办市政协提案时强调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昨日,市长徐立毅就领办的“发展智慧电梯”政协提案进行调研协商。他指出,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智慧管理,加快实现协同治理,进一步推动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翁卫军参加。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建杭州市委会提交了“发展智慧电梯”的提案。徐立毅高度重视、领衔办理,并对电梯的安全监管和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昨日上午,他首先来到浙江新再灵科技公司调研。该公司积极运用智慧安防、物联网技术,实现了电梯动态数据的及时收集和风险隐患的远程监控,有效降低了故障发生率。徐立毅对此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政企协作共治新路径,为促进电梯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更多实践。来到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徐立毅与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问好。他肯定,近年来我市在搭建应急救援平台、建立应急救援体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杭州经验”在多个城市推广,为提升电梯运营管理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协商会上,徐立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是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电梯安全是城市运行安全的重要方面。目前杭州市电梯存量近11万台,且每年以超过1万台的规模快速增长,电梯安全管理中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发展智慧电梯”这一提案民生关注度高、现实针对性强,对推动完善政府监管、保障电梯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徐立毅强调,民生无小事,电梯是大事,电梯运行为千家万户所关注。要不断优化监管方式。积极推动监管方式从传统、分散、事后向智慧、动态、实时转变,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不断扩大智慧监管覆盖面,有力推进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有效提升电梯运营安全保障水平。要着力推动协同共治。以智慧监管为切入口,全面推进电梯维保、保险、更新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监管,落实落细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主体责任,实现政府与社会、市场力量紧密结合,形成协同治理新格局。要统筹兼顾眼前与长远。当前要重点解决好老旧小区电梯安全隐患问题,分步纳入智慧监管体系,落实属地政府监管责任,树立先进典型,加大推广力度。同时,要立足长远、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积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加强部门联动,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电梯安全治理的法治化、智慧化、专业化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安全、便捷、舒心的使用环境。

原标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