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超九成完成整治
2017-11-04 09:4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环保部3日召开的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2017年第三次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沿江11个省份126个地市排查发现的490个环境违法问题中,已完成整改457个,占全部任务的93.3%。

目前,浙江、上海、江西3省市完成了全部清理整治任务,安徽、湖北、四川、湖南、重庆5省市完成率达到90%以上。

仍有22个地市的33个问题尚未完成整治。贵州省问题数量最多,尚有10个问题未完成整改,包括毕节市4个,铜仁市3个,贵安新区、遵义市、黔西南州各1个。江苏省尚有7个问题,包括南京市3个、无锡市2个,连云港市、盐城市各1个。湖南省5个问题,包括湘潭市3个、株洲市、邵阳市各1个。33个问题分别为保护区内存在违法建设和工业企业(13个)、农业面源污染(9个)、非法排污口(7个)、码头及其他问题(4个)。

下一步,环保部将视情开展专项督察,对不能按时完成的,将采取公开约谈、强化问责等措施。

 

(记者 寇江泽)

 

原标题: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超九成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