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在身边丨沈铭权余村再话“两山”科学论断
2017-11-06 16: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洁 李世超 朱彦超 编辑 郭奕麟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连日来,浙江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奉献在岗位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不懈动力。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新时代新征程——党代表在身边”系列全媒体报道,敬请关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大会报告、写进党章,我倍感自豪、倍感振奋。”近日,十九大代表、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利用周末时间到余村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对于余村这些年的发展,沈铭权与村民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他说,余村的村庄环境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发展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机遇越来越好。

十九大代表、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在宣讲现场

怎样让余村有更好的发展是当天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共同商讨的重点话题。“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沈铭权认为,余村下一步的发展要围绕这一总要求,大力发展休闲产业、提升村庄环境、倡导乡风文明、加强基层治理、大力推进富民增收、加强基层党建。

听到这里,不少村民拿起笔,把沈铭权的建议记了下来。老支书鲍新民第一个发言,“沈书记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代表我们村民邀请习总书记再来安吉看看,我们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把环境变得更好,发展也更平衡更充分。”老党员陈长法接过了话茬,“余村的发展要靠余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努力,余村自己的努力是内因,起的是决定性作用。”

年轻党员胡青宇八年前回到村里创业,目前在余村经营着两家主题民宿,他对报告中提到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特别有感触。父亲和伯父以前都在矿上工作,胡青宇儿时的记忆里整座山都是黑的。后来矿山关停,青山回来了,余村变了样。“民宿生意很好,接下来我有信心带动村民一起创业,一起致富。”听到这里,沈铭权面露微笑,带头鼓起了掌,村民们也都报以热烈的回应。

安吉余村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现场

最近,余村正在完善村域规划,整个村将划分为“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田园观光区”三个区块。另外,创建5A级景区的筹备工作也已开始。“听说余村还要筹划成立旅游公司,这个想法很好。”沈铭权鼓励大家动作要快,“余村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诞生地,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更快一步、更深一点。”

坐在对面的村支书潘文革当场表态:余村一定以争当践行“两山”科学论断样板地、模范生为目标,全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中国最美县域的村庄样板。

在场人员认真听讲

原标题:党代表在身边丨沈铭权余村再话“两山”科学论断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