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在身边丨劳光荣:让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2017-11-08 14: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祝旖波 邵倩 编辑 杨书挺 王蓉蓉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连日来,浙江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奉献在岗位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不懈动力。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新时代新征程——党代表在身边”系列全媒体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刚刚从北京归来的十九大代表、衢州市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一直忙着向身边的干部群众传达十九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全村百姓商量如何实施“贺田振兴计划”,加快绿色发展,强化红色保障,践行“两山”科学理念,让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文化礼堂里,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结束后,村民们纷纷涌到劳光荣身边问起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劳光荣一边走一边跟村民们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很兴奋,这说明咱们贺田之前走的‘五大发展理念’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劳光荣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你去北京开会,我们干劲更足了,村里这块地正在被开垦出来种草药,我们这群老头子在家门口就有事情干了,也有点小收入了。”一群年长的村民看到劳光荣,拉住他聊起了天。“贺田村是全国文明村、国家生态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我们要结合乡里的3A级景区打造贺田的风景,让贺田成为真正的美丽宜居乡村。”劳光荣给村民鼓劲道。

龙游飞鸡是贺田村刚发展起来的一个养殖业,村民毕顺和父亲承包了500只飞鸡放在自家的竹林里养殖。“鸡苗公司会送过来的,养成后卖不出去的话公司会以24块钱一斤的价格回收回去。而且我们在竹林里养飞鸡是原生态没有污染的。”毕顺兴致勃勃地跟劳光荣汇报自己的“飞鸡”产业,“劳书记您去北京开会,十九大报告中有没有哪些有利于咱们农村、农民发展的政策呀?”

劳光荣和村民探讨如何发展“龙游飞鸡”产业。

“‘三农’政策一定是越来越好的,作为农村最基层的党代表,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习总书记说的’农村振兴战略’。”劳光荣对毕顺说,“龙游飞鸡是好的,在竹林中放养,吃害虫和杂粮,不污染、没违建、风险小、有品牌、销路好,附加值高,适合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是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的好项目。你跟你父亲是两代党员,你们要带个头养好龙游飞鸡,把好的经验传递给全村人。”

劳光荣带着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

“十九大报告中有许多针对农村、农民、农业的方针,我回来后激动得睡不着觉,我也有我自己的小目标。我们要以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这7000多亩竹山,我想把原竹深加工、精加工,找村里的老匠人充实我们的竹编艺术。”劳光荣望着贺田村的竹海,对村民们说,“我想接下来把雄鸡山的游步道进行提升改造,让游客来看美丽的山水、吸新鲜的氧气,把农产品带回去,满载而归。村民们同时也享受到第三产业的高收入。”

从2016年前集体经济为零的落后村庄到如今每年已有20万元的集体收入,贺田村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路越走越宽广,村民们的欢声笑语正从绿水青山中传扬开来。

原标题:党代表在身边丨劳光荣:让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