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领航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
2017-11-09 14:42 来源:杭州网

姓名:魏聪

职业:高铁乘警

魏聪是位乘警。在这行已经干了5年。这5年是杭州高铁飞速发展的5年,也是高铁乘警快速成长的5年。

每年春节是铁路系统最忙碌的时候,魏聪作为乘警的一员,必须留在岗位上守护着千万旅客平安回家,而对自己的的爸妈,却只能打个电话道声祝福。5年来,魏聪家最大的改变就是对未来的打算:她的父母喜欢杭州的文明与美丽,希望在退休后来杭州安享晚年。

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代女乘警,魏聪说自己将以此为准则,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物

姓名:鲁立清

职业:民间艺术家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鲁立清和妻子王玉枝精心制作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巨幅剪纸作品,并寄去贺信,代表所有从事民间艺术的工作者,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

这副剪纸作品也登上了《新闻联播》,他们剪纸寄民心的事迹同时被新华社报道。

老家河北吴桥的鲁立清是一名中共党员,自幼深受艺术熏陶,曾到访马来西亚、意大利等17个国家与地区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2012年12月12日,和全国300多户家庭一起,鲁立清一家获得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的称号。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文化时,第一句话让鲁立清印象最深,“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匠人、匠心、技艺也是兴国的一部分”。作为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人,鲁立清不仅牢记了这段话,其实他也在日常工作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在我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到了传承民间艺术的工作中。”1999年定居杭州后,鲁立清就经常自费送民间艺术现场表演到学校、军营,工作室周末还为孩子们开设了免费的民间艺术课程,传承和创新民间艺术的路越走越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切感受到这五年来中国的发展与变化。”鲁立清说,传承、挖掘、弘扬、保护民间艺术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物

姓名:姚岚

职业:杭州地铁钱江路站站长

姚岚是杭州地铁钱江路站的站长,这里是杭州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点,他每天面对着庞大的客流量,尽全力确保地铁运营和乘客安全。

2016年9月,正值G20杭州峰会期间,姚岚“升级”成了爸爸。当他秀出自己女儿照片时,自豪和满足溢于言表。但说起那段日子,姚岚有太多感慨。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是距离峰会主办地最近的地铁站,自然也是安保压力最大的地铁站点之一。身为站长,“当时时间紧、任务重,我不能放下岗位上的工作不管,所以就没能去医院陪着老婆和孩子。”姚岚说,多亏当时家人的支持,是他坚持下下去最大的动力。

十九大期间,姚岚对习总书记的报告格外关注。最让他兴奋和记忆犹新的,是总书记讲到的中国制造和科技强国这两个关键词。

“五年前,杭州地铁刚刚开通,只有一条线路。”姚岚说,“十八大以来,杭州地铁发展的很快,如今已经有三条主要线路。”而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姚岚相信,未来杭州地铁将依照设计蓝图继续高速发展。

姚岚自豪地说,我向往并相信,不需要太久,杭州的地铁线路就会谱写成一张巨大的网络,地铁将覆盖到市民出行的各个角落。“到时候,大家上了杭州地铁,想去哪就去哪”!

人物

姓名:汪进

职业:杭州奥体滨江指挥部主体育场项目副主任工程师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建构伟大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样也是杭州回顾过去五年成就,展望未来愿景的重要平台。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节点,杭州奥体博览城正谱写着一曲高昂的建设赞歌。

位于杭州钱塘江南岸的奥体博览城,是杭州市“十二五”城市建设发展的工程,也是杭州发展蓝图的重要坐标。这个“莲花碗”不仅造型独特,更是获得了全国钢结构工程最高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这个奖项是全国钢结构工程的最高荣誉,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

汪进,作为杭州奥体滨江指挥部主体育场项目副主任工程师,2010年进入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项目,自此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一段辉煌历程,“毕竟对于我们从事建设行业的人来说,能有幸参与这么重大、有纪念意义的工程项目,是非常难得的”。

说起这只“莲花碗”,汪进不无感慨“我们克服了施工中许多让人无法想象的困难”。

“我们这个项目的顶层看台环梁铸钢节点是非常复杂的,里面是钢结构,包含了混凝土结构,又由几百根钢筋连接。施工中,在这个50多米的高空,实际的操作面是非常窄的,这个技术难题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为了保证整个施工的质量,我们在地面做了1:1的实体模型,一边研究讨论怎么进行改进优化”。

谈到自己的愿望,汪进希望整个奥体博览城能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这朵美丽的“莲花”在钱塘江南岸绽放。

原标题:【领航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