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领航新征程】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
2017-11-15 14:03 来源:杭州网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

我,收获满满,幸福满满,信心满满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的学习笔记

1998年,刚从村委会主任位置上退休的邵中国,从江苏连云港的灌南县来到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成为一名清洁工。当时的他或许没有想到,二十年后,自己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为十九大代表。

为了让来杭务工的老乡们更有归属感,2000年,在下城区朝晖街道党工委、灌南县党委的帮助下,邵中国在灌南县来杭务工人员中建立了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组织。2010年4月升格为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

同时,邵中国带领灌南务工人员也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努力奉献着。

2009年邵中国积极组建了“新市民党员爱心服务队”,2014年升级为“七叔居家爱心服务社”公益社会组织,与朝晖街道120名孤寡老人开展结对服务,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理发、家电维修、家政服务、劳动维权等服务。

二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邵中国被评为“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获得“2012年度CCTV三农人物奖”;他的故事还被搬上大银幕,拍成了向十八大献礼的电影《七叔》;2011年7月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6月他所在的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我的学习笔记· 邵中国

(党的十九大代表、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书记)

我去过四次北京,今年这一趟是最激动的。

11月16日那天我到的北京,17号参加预备会议,18号就是开幕式了。我觉得非常荣幸,开幕前一晚,我激动得觉都睡不着。

开会当天,在习总书记做报告的时候,会场上两千多个代表,没有一个人走动,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听取报告内容。对于我这个基层党代表来说,报告讲得非常通俗易懂,细致入微,全场共响起了七十一次鼓掌声。这些掌声是发自内心的,特别是在讲到保障民生的时候,我激动得都想跳起来鼓掌。

习总书记的报告整个听下来,真正可以感觉到:党把群众的小事都当作大事来看。

参加十九大我主要有三个感受:一个是收获满满,再一个是幸福满满,还有一个就是信心满满,特别当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关于在外创业人员的内容,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时,我很激动,这是党和政府要为我们农民工解决后顾之忧了,让我们能安心地在他乡创业拼搏,这是对我们最切实的关心。

在未来的发展中,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期盼我们灌南的发展速度更快,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实力不断提升,我期盼我们在外地务工的朋友们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服务好他乡,当好新市民,同时我也期盼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关心他们在城市生活中遇到的住房、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关心他们在农村的父母、子女,解决留守老人的照顾问题、心理疏导问题等,能在这方面多给予政策上、人文上的关怀,让他们在城市放心工作,融入当地。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全国两亿三千多万外来务工人员,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大多都是中青年,是社会建设的主要力量。作为一个务工流动党员之家,我们有责任把这个家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我作为十九大代表,我感到了自己的责任很重,156名灌南驻杭流动党员,2万余名灌南在杭务工人员,都是我们党委要教育、管理、服务好的对象。我更有责任带领流动党员,服务好老乡、服务好家乡、服务好他乡,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时代有新成就,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我们党要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打铁还需自身硬,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我们只是国家社会当中的一颗“小螺丝”,但是小螺丝也要起到小螺丝的作用,立志要把家乡,把杭州建设得更好。

我六十多岁了,年纪大了,接下来,培养好接班人,做好传帮带,是我今后工作的一项重点。在我心中,这个接班人一定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定要有党的信仰做支柱。以后,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要继续带领新一代灌南来杭务工人员在杭州更好地创新创业,不断践行服务老乡、服务家乡、服务他乡的“三服务”理念。

我的学习笔记· 周文成

(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

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关注我们外来务工人员,这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强化创新意识,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我的学习笔记· 胡晓

(石桥街道景安社区党委书记)

十九大报告中民生关怀贯穿始终。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多解民生之忧,把十九大的精神转化为社区基层服务群众的内在驱动力。

景安社区是一个大社区,既有商品房,也有经济适用房,还是廉租房最集中的社区之一,困难群体比较多。为此,我们近期成立携手公益服务社,专门针对困难群体定期开展精神陪伴、医疗康复等服务,通过暖心连线、暖心代跑、暖心代办等,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努力把十九大的要求落到实处。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触非常深。十九大后,社区党员都严格要求自己,有新气象新作为;我呢,也准备按照十九大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每一个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好社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以人民群众的满意衡量社区工作。

我的学习笔记· 俞红

(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书记)

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更加坚定初心,要坚定不移跟着总书记指引的路一直走下去,一心一意谋社区发展,聚精会神抓社区党建。

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王马社区是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的发源地,更要在新时代中有更新的发展,更好的作为。王马社区在新时代中要继续念好“楼道经”,凝聚各方力量,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走进社区,共创和美家园。

快报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的学习笔记”栏目,杭州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们,都可以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具体工作,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完成一份学习笔记。

原标题:【领航新征程】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