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破万亿元 杭州新金融弯道超车
2017-11-27 10: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熙娜 赵路 周洲

记者 董旭明 摄

近日,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资产管理规模破万亿元。记者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获悉,截至10月底,小镇企业入驻数量从3年前的500家增长到2036家,资产管理规模从2000亿元增长到10380亿元,税收从4亿元增长到18亿元。在先天条件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杭州弯道超车,正成为中国“新金融”发展的排头兵。

杭州如何另辟蹊径,走出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说:“浙江民营经济发达,我们与上海等传统金融中心岔开定位,在移动支付、智能投顾到私募基金中闯出一片新蓝海。”

借助“无现金支付”模式的快速推进,杭州大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除了领军企业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外,杭州还涌现出了一大批金融数据服务企业、私募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等金融机构,呈现一超多强的发展格局。”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说。截至目前,蚂蚁金服以53.7%的市场占比覆盖了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半壁江山,恒生电子已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51信用卡客户使用深度和活跃度居行业第一,连连支付已是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

利用浙江充裕的民间资本,杭州大力发展以私募为特色的财富管理。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蓝本,杭州一连打造了4个各具特色的“基金小镇”。拱墅区的运河财富小镇以财富管理机构为主,西湖区的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以金融科技企业为特色,萧山的湘湖金融小镇以产业基金为特色,富阳的黄公望基金小镇以上市公司、大型私募基金等为特色。

“这不仅为杭州经济增长带来了直接贡献,更拉动了实体经济发展。”杭州市金融人才协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教授虞群娥用数据说话,“仅一个玉皇山南基金小镇,3年间成功扶持培育了98家公司上市。今年1月至9月,杭州新增境内上市公司23家,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年来新高,仅次于上海、深圳,居全国第三。”

接下来,在确保新金融企业规范发展的前提下,杭州坚持技术驱动,将努力打造一个应用型的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推动区域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原标题: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破万亿元 杭州新金融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