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网络安全辩论赛在杭州举行
2017-12-01 14: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安全辩论赛决赛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中青在线杭州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今天下午,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安全辩论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南开大学、西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进入决赛的八所高校辩论队围绕网络安全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本届大学生志愿者网络安全辩论大赛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从今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辩论选手覆盖全国10多个省份的30多所高校学生代表。正方、反方辩手们围绕使用黄牛软件抢购商品是否破坏互联网经济秩序出售自己的实名账号是否应当受到法律处罚、被改号电话诈骗是否可以向运营商索赔等热点话题进行辩论。

大赛评委说,互联网高速发展,相关法律问题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以“辩论赛”的方式走进校园,以真实案例作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鲜活教材,能让更多年轻人群体理清思路、增强认识网络安全风险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原标题: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网络安全辩论赛在杭州举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