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杯咖啡时间立等可取 台州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限时版
2017-12-22 16:1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近日,台州市椒江区花园新村居民阮海波来到办证窗口,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手续。今年4月,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推行网约车道路运输证件协同审批,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一杯热咖啡的时间,审批办证立等可取!台州针对网约车运输证办理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限时版”,不仅群众点赞,还登上了新华每日电讯。

151384126917887.png

时间从5天缩短为18分钟,环节从4个精简为1个,材料从17份减少到9份……

台州针对网约车运输证办理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限时版”,受到办事群众欢迎。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花园新村居民阮海波来到办证窗口,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手续。

他交上身份证、汽车行驶证及营运车辆性能检测合格报告单等所需材料,坐下喝杯热茶的功夫,就完成了申报手续,并现场领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15138412695387.png.jpg

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仅十几分钟就领到证,真是神速啊!”阮海波说。若在过去,“滴滴”司机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要在运管局、车管所、办事中心来回跑,到拿证还要等上好几个工作日。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网约车需办理相关道路运输证件,但因办证涉及公安、交通运输两个部门,办理手续环节多,群众感觉到来回跑窗口、重复递资料、办证费时间。

今年4月,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推行网约车道路运输证件协同审批,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三步”办证“挤”出时间

时间如何“挤”出来?据了解,台州设定了“三步”办证流程:

1、网上填报,自动预审,申请人事先可将车籍、轴距、计税价、车龄等信息输入网上平台,变人工初审为网上预审;

2、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减少部门间同质化审核环节;

3、窗口快审,立等可取,直接授权窗口审核发证。经流程测算,18分钟即可办结。

台州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叶万强:

协同审批后,将办证时间从原来承诺的5天缩短到18分钟,办事环节从4个减少到1个,申请材料从17份减少到9份,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台州共核发548辆网约车运输证,办理1537名网约车驾驶员证。

原标题:一杯咖啡时间立等可取 台州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限时版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