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集成化、流程标准化、改革制度化,青田将打造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
2017-12-22 16:22 来源:浙江之声

青田县县长周和平说,目前青田96%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将继续立足侨乡实际,打造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

青田县县长周和平

今年以来,青田县对789项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公开承诺,占全部行政事项95.4%,梳理一次也不用跑的清单216项,截至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已经实施90多万件,办件覆盖率达96.5%。

青田县县长周和平:

“我们主要抓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服务集成化,把所有审批服务集中到审批服务中心,让群众到一个地方就能办成事,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第二是流程标设置准化,项目审批所需要的程序和递交的材料,能减则减,能快则快,以项目环保审批为例,削减平均超过40%。第三个方面我们做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度化,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月一考评,一月一通报,对服务窗口每年要接受社会监督。”

青田是著名侨乡,有33万华侨遍布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田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国外延伸,创新推出一系列侨乡特色审批服务。

周和平

“海外电力营业厅、网络法庭、线上缴纳社保,让华侨国内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够解决问题。我们在公安窗口专门设立出入境服务中心,原来出入境办理需要来回跑三到四次,这次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我们20分钟就能够办理出入境手续,这一做法也得到了车俊书记的批示肯定。”

周和平说,青田是工业重点县,为了更好服务包括华侨在内的广大客商到青田投资,青田县在审批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华侨回乡投资绿色通道”和“华侨回乡兴业绿色通道”,并建立精准服务“1540”服务审批模式。

周和平

“1就是工业企业反映的所有问题最多跑一次,5就是对我们企业分5类进行管理,40就是企业招商引资进来提交图纸到开工许可,最长不超过40天。”

周和平说,青田将立足侨乡实际,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周和平

“一个是要打造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第二要打造群众最满意的服务平台,第三要打造投资审批最佳县,真正把改革惠及老百姓,真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引领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

原标题:服务集成化、流程标准化、改革制度化,青田将打造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